close

HP7art2.jpg

一,為甚麼妙麗選擇了榮恩,而不是哈利?

現在的電影,幾乎每一部都暗藏基情,就連哈利波特也不能倖免。

聖經上不是說了嗎,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哈利波特和佛地魔正好也有這麼一層關係--哈利的身上有佛地魔的一部分靈魂。所以當你看到哈利最後充滿基情地抱著佛地魔說,湯姆,我們一起去吧,你真的不需要驚訝。不用多說,本片的高潮,就是兩棍相遇之時,可想而知場面是多麼地火花四濺。在那種沒有安全措施保障的情況下,最後自然也是所謂「兩棍相遇,必有一損」。沒有了佛地魔,哈利認為他那根棍也不應該留在世上,果斷地把它折斷,丟到了山涯下。

妙麗選擇了榮恩而不是哈利波特,也就可以理解了,因為哈利根本就是gay。

二,為甚麼哈利能戰勝佛地魔?

老外幻想出了魔法世界,中國人則幻想出了武俠世界,其實是類似的東西。但中國的武俠世界通常有內力的設定,兩個高手過招,武器並不重要,而是取決於誰的內力更高一層。而魔法世界卻沒有,至少在哈利波特的世界是沒有的,連最強大的巫師佛地魔,都需要一根最強的魔法棒才能體現他的優勢。

把這麼多集哈利波特看下來,其實哈利波特與其他人相比,並無過人之處,以他的能力其實連石內卜都打不過。但是為甚麼最後哈利能幹掉佛地魔?當然,摧毀了佛地魔的分靈體是一回事,但最重要的是它是這部小說的主角,命中註定了只有他能殺掉佛地魔。

三,為甚麼哈利的媽媽比爸爸重要?

石內卜的回憶,幾乎讓哈利波特的爸爸黯然失色。顯然,哈利波特的媽媽比爸爸重要,然而為甚麼是這樣?

因為《哈利波特》一書的作者羅琳是一位單親媽媽。

四,為甚麼馬份沒有遭到清算?

也許你會說馬份沒有想像中壞。

首先要搞清楚,種族歧視是《哈利波特》很重要的一個主題。佛地魔陣營和哈利陣營最大的分別就是,佛地魔陣營是排斥麻瓜的。所以最重要的是選擇了哪個陣營,馬份一直以來都是堅定的種族歧視份子,而他到最後的關鍵時刻也依然選擇了佛地魔陣營。在現實世界,如果一個人在戰爭時選擇了站在納粹的一邊,戰後是要遭到清算的。

為甚麼馬份沒有遭到清算?不知道。

哈利和佛地魔的終極決鬥其實並不算精彩,19年後的部分如果加上燒烤場,恐怕和TVB的肥皂劇沒什麼分別。全片最精采的部分其實是石內卜的回憶,以及哈利進入假死後和鄧不利多的對話。佛地魔、石內卜和鄧不利多,是哈利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個男人。

 



     
           

arrow
arrow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