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Marvel漫畫改編,源自北歐神話的雷神,同時亦為復仇者聯盟的一員。模特兒出身,曾參演新版《星空奇遇記》,練就鋼條身形的基斯咸士禾夫手執戰鎚,飾演雷神托爾;在為民除害的同時亦為2011年的暑期猛片敲響序幕。在《沉默的羔羊》影帝安東尼鶴健士擔當老父天神奧丁及應屆奧斯卡影后《黑天鵝》妮坦莉寶雯扮演愛人珍科士達下,《雷神奇俠》又能敲下甚麼迴響?

故事講述古時冰巨人族挑起戰幔,被眾神之首的天神奧丁率軍制止,並將冰巨人族的強大法寶沒收。多年後,雷神托爾準備從奧丁接任眾神之首時,冰巨人卻忽然來襲,好戰的托爾闖入冰巨人界,大鬧一場卻同時犯下彌天大罪。奧丁因托爾的自大傲漫邪將其法力沒收,並打落凡間。被打落凡間的托爾巧遇科學家珍科士達,並慢慢學會謙遜與和平。而邪神洛基趁奧丁入眠之際,奪過皇位,並盤算了結成為凡人的托爾;托爾的一眾戰友到地球想把托爾送回天神界的同時,天神界中的毀滅者卻到達地球,追殺托爾。

在一眾血肉之軀的英雄面前,身為雷神的托爾無疑是特別的一個。故事的編排雖能顯示出托爾的與眾不同,但卻未能牽動觀眾全情投入到徘徊於人神界別的世界內。滿載動作特技的視覺盛宴,也就僅僅滿足了官能感覺,更深層更內裏的部份,卻遺憾地觸碰不到。源於北歐神話的故事結構,能夠表達出來的,也就只是神話的一部份。

不是角色間的互動交流不足夠不精彩,戲中托爾與一眾凡人的情節偶爾帶來點點窩心的感覺,是一眾超級英雄電影中所沒有的。但圍繞著神界發展的骨幹卻為整部電影增添了一份抽離感。當故事圍繞著眾神而行時,整部電影就只像天神家族的恩怨情仇,在連串的手足相殘,謀權奪位的情節下;觀眾所能投放的代入感實在有限。

演員的演出大都在正常水平,無奈應屆奧斯卡影后妮坦莉寶雯在戲中只能擔任首席花瓶的角色,而另外兩位主要的女演員Kat Dennings跟Jaimie Alexander亦同作花瓶之用。而一眾男角的發揮空間相對較大,飾演托爾的基斯咸士禾夫,演出到位,跟妮坦莉寶雯的對手戲中亦滲透出個人魅力。而飾演雷丁的安東尼鶴健士,演來硬漢與慈父並存。整體發揮較搶眼的,則為飾演邪神洛基的Tom Hiddleston,在充足的發揮空間下,整個角色的形象立體,在充滿邪氣的演繹下仍能教人感到角色的其情可憫。

整體來說,在這部男性主導的電影,一眾女演員的演技只能無奈地被淹沒,猶幸一眾男角演出在水準之內;而精彩的電腦特效亦能滿足觀眾對感官的渴求。無奈是故事的內容為整體添加的抽離感,令觀眾難以投入到戲中的世界。在演員的落力演出,偶爾點點的窩心都被強烈的抽離感所掩蓋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