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d在8月12日於加州舉行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中,發表Ford Shelby GR-1概念車。在這輛以全新上市Ford GT跑車的底盤所打造出的概念車上, Ford與Carroll Shelby合力展現出富美國情感純種跑車的性能特色,用 Ford GT的製造方式和2004年北美車展Shelby Cobra概念車的設計,結合賽車靈感與性能極致,為富與感情的超跑概念開啟新的一頁。



在美國赫赫有名的Shelby,是由著名車手Carroll Shelby所創,將其在賽道上成功的經驗轉移到車輛的改裝與性能產品的推出,使得一般消費者亦能享受極致的快感,是其在美國市場上成功的原因。而在Shelby長期的賽車生涯之中,Ford引擎一直是其所愛用的,亦讓其與Ford有著極為緊密的關係。在長達42年的合作關係,Shelby曾以Ford的產品打造出無數令人激賞的性能經典。而Ford近年來對於性能市場的重視,則讓Shelby再次與Ford攜手合作,以多年的經驗,參與市售車與概念車的開發,以為Ford品牌加入全新的性能因子。在2004年北美車展所推出的Ford Shelby Cobra概念車,是雙方合作的第1次試作,而這輛GR-1,則是正式合作的精心傑作,代表著雙方精采未來起點的里程碑。



以Ford GT超級跑車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GR-1,在工程結構則與GT有著極大的差異。GT以重現中置後驅的絕佳賽車化設定達到極佳的運動表現,而GR-1則是選擇美國性能車傳統的前置後驅設計,在整體的設計上,則加入了大量Cobra概念車的因子,使其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味。Ford Shelby GR-1與Cobra一樣,有著Shelby長年來的特色,在視覺上有著厚實的肌肉感的,毫不遮掩其外發的氣勢。後移的擋泥板讓車尾的曲線更加美麗,並襯脫出引擎蓋與水滴式車艙線條融合的完美。不管從那個角度,GR-1都顯靈出其運動靈活的感覺。向外鼓起突出的輪拱,使感觀上自然流露出像運動員味道。鑿刻出的車型讓所有的線段更完美的撘配,互相調合交織的線條融合出強而有力的外型。GR-1的前方,有個讓人印像深刻的超大進氣孔和提供引擎及碟煞散熱的分流板,引擎蓋上的散熱孔排出水箱熱氣,提供更好的散熱效果。

V10引擎毫不留情地讓引擎蓋突起,暗示其所擁有的不凡動力。這具排氣量高達6.4升的V10引擎,在Shelby的工程師精心調校之下,轉速可以直上7500轉。而最大馬力在6750轉時可以達到605匹的水準。由於只是概念車,原廠對於實際的性能表現並沒有清楚的陳述,但是以Ford GT原廠5.4升V8機械增壓引擎550匹可以在4秒破百、極速超過300公里的表現來看,Shelby GR-1的表現,自是令人期待。至於是否實作化進行市售,Ford仍在考量之中,但以近年來車市的習慣,只要消費者有強烈的回應,GR-1上市之路應該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