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大的量產Mustang車款即將誕生!在美國車壇擁有傳奇地位的Carroll Shelby與Ford Special Vehicle Team (SVT)一同合作,打造出這一款輸出高達450匹馬力的Ford Shelby Cobra GT500。明年!就從明年開始,這一款結合了Mustang熱賣傳奇以及Shelby Cobra賽車傳奇的車款,將會在路上奔馳。

1966年6月19號,LeMan大賽中三輛GT40 MkII同時衝過終點,徹底擊潰Ferrari!
當初Ford原本打算買下Ferrari車廠,藉此進軍超級跑車的市場,然而,就在交易完成的前一刻,Ferrari方面卻臨時反悔解約。這對Ford來說,不啻是對於他野心的打擊。結果Ford一怒之下,決定與Carroll Shelby一同合作,於是乎 Ford GT40這款在美國擁有無可動搖地位的美式超跑,才有了誕生的機會以及表現的舞台。經歷過幾年的努力,在1966年6月19號,在LeMan 24小時耐久賽中,三輛Ford GT40 MkII賽車率先衝過終點,囊括前三名的成績,狠狠賞了Ferrari一個巴掌。接下來的幾年,GT40強悍的實力,讓它稱霸LeMan車壇好些時間。Ford成功的一吐怨氣,不過他那時也沒料想到,當時一時氣憤所投入研發的車款,在未來車壇中會佔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吧。

車壇傳奇人物Carroll Shelby與Ford Shelby Cobra GT500。

這次在紐約車展展出的Ford Shelby Cobra GT500,融合Mustang在60年代時期極為經典的形象,以及SVT所研發出來的高科技性能。Ford集團產品開發部副總裁Phil Martens表示,這一款車的底盤從研發之初,就是為了要應付這樣不可思議的性能表現,若要說誰能成為陸地上的王者,這個頭銜非Ford Shelby Cobra GT500莫屬。

Ford Sport Trac Adrenalin。
Carroll Shelby早在之前就已經為SVT擔任資深顧問,組成一支夢幻隊伍,並且一手打造出2005 Ford GT這一款令人無法忘懷的跑車。經歷過多年的合作之後,Carroll Shelby現在深具信心,認為他已經有足夠的膽識、能力以及熱情,去打造一款擁有前所未見優異性能的Ford Mustang。

量產版本的GT500將會在2006年開始販售,延續這樣超高性能規格的產品線,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新車推出,2007年Ford Sport Trac,這輛Ford首次生產的運動貨卡,就是這個計畫的其中一部份。將V6版本的Mustang打造成450匹輸出野獸的Ford Shelby Cobra GT500只是第一步,更多令人害怕的速度機器,在未來幾年內將會不斷推出。
道路筆直綿延,一望無際的平原造就出美國人對於馬力獨特的渴望。精心打造的Shelby Cobra GT500自然必須要擁有難以匹敵的凶猛動力。在塞進了5.4升V8引擎之後,Shelby Cobra GT500搖身一變成為史上最強悍的Mustang。這一具5.4升32氣門機械增壓V8引擎,在Ford SVT精心調教之下,能夠輸出450匹的馬力,在一般道路上鮮有對手能夠匹敵。

在外觀上或許變化不大,但光那顆5.4升的心臟,就夠迷人的了。

SVT與Shelby Cobra的火花

SVT與Shelby的合作,再造車壇傳奇!
VT首席工程師Jay O'Connell表示,在用上了這具引擎之後,GT500不但成為前所未有的速度機器,更重要的是SVT以及Shelby這兩者的合作,毫無疑問的將會締造一個全新的里程碑。SVT以及Carroll Shelby在賽車界打滾多時,累積了豐富的參賽經驗,以及許多獨門之勢,這次的合作並非首開先例,但是共同推出的GT500,絕對是一輛前無古人的經典名車。

在底盤方面,GT500採用前麥佛遜懸吊,後多連桿懸吊,在SVT多年賽車經驗的調整之下,擁有不輸給廠車的表現。GT500是使用2005年式Mustang為平台開發而來,當初05年Mustang在設計的時候,就希望能夠傳遞無限的駕駛樂趣給駕駛人。正因為這項理念,GT500這個車型的出現不像是挑戰極限,反倒像是解放束縛。在動力大幅攀升之後,除了底盤、懸吊系統以外,制動煞車系統也是強化的一項重點,V6車型原本就已經不錯的煞車,在換上大尺寸碟盤以後,就足敷使用了。

傳說持續蔓延

Carroll Shelby是位活力十足的傳奇人物。
Ford Shelby Cobra GT500的出現,代表了Ford在性能車市場嶄新紀元的開始。Ford Mustang這一款車毫無疑問的,在美國汽車市場中,不管是受歡迎的程度,還是熱賣的銷售量,都擁有近乎傳奇的地位。有多少車款能夠讓消費者如此瘋狂的搶購?而Carroll Shelby,這位稱的上是活傳奇的人物,多虧了他,讓Ford能夠在與Ferrari的競爭中出一口氣。Shelby與SV親自操刀設計出來的GT500,究竟能在市場上創造出多少火花?十分值得玩味。

SVT與Shelby,攜手目的是希望能夠不斷締造傳說。

對許多美國人來說,Muscle Car是美國車壇精神的代表物之一,充滿力量感的肌肉線條,再加上大排氣量、大馬力引擎,油門到底的快意舒暢,是其他車種難以取代的。Mustang可以說是Muscle Car的代表作,那車頭野馬徽飾也一直留在一些老一輩的車迷心裡。如今Ford推出GT500,除了希望讓全世界都能夠看到Mustang的潛力以外,與Shelby再度攜手合作,將車頭那匹小馬換成了響尾蛇,也是希望傳說能夠無止盡的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