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 (Fed)持續升息擴大美、歐之間的利息差距,讓歐銀 (ECB)備感壓力。不過,根據德國「世界報」引述歐銀總裁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談話指出,歐銀初期無意展開連串升息行動。

特里謝受訪時指出,中期通貨膨脹風險逐漸攀升,歐銀希望避免這些風險「愈演愈烈」。

他同時指出,「歐銀無意製造恐慌,將小心翼翼維持物價穩定,即所謂的預防勝於治療。」 「我在11月18日發表利率談話後,外界有諸多揣測,我希望表明歐銀的立場。」

特里謝還說,維持物價穩定及健全的財政政策對確保經濟與就業高速增長的信心至關重要。

歐銀決策委員會定於12月1日集會決定利息水準,目前利率維持在2%,美聯準會聯邦基金利率為4%。

http://tw.news.yahoo.com/051124/43/2kgn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