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塗鴉日記》
【中時電子報好書推薦】2005年,部落格成了網路世界最重要的一股炫風,在這股炫風下,若要選出今年台灣部落格最重要的代表作品,絕對非本書作者彎彎莫屬。彎彎於93年10月在無名小站成立了個人的漫畫部落格,至今一年多的時間累積超過4,000,000人瀏覽人次,並創下單日超過300,000人瀏覽記錄。最受歡迎的「大頭圖」:累、忙、煩、空、睏、悶...等圖更成為MSN族每日上班必用心情寫照,儼然成為一股強大的辦公室流行風潮。 
新書未上市即打敗《哈利波特》 
這一年多來彎彎在部落格累積下來的廣大人氣,讓她的新書未出版,光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預購即打敗《哈利波特》登上感性藝文類書籍排行榜第1名,並創下500本限量簽名版開放不到十二小時便被讀者搶訂一空的驚人紀錄,廣受讀者喜愛的程度一點也不遜於《哈利波特》。 
學生及上班族必備抗無聊、提神祕笈!
每天有超過50,000個上班族,背著老闆上網偷看她的部落格!
 
本書作者彎彎部落格的成功,主要來自於廣大的網路族,其中以上班族、學生族為主的支持。彎彎畫作簡單隨意的線條圖形,加上生動寫實的漫畫內容劇情,深深地抓住了現代上班族、學生族的心,在平淡無聊的生活中,讓每個人可以無据無束地徹底放鬆自己,開懷大笑。看過本書的人,絕對可以在捧腹大笑中,迅速遺忘所有生活的煩惱與苦悶。 
彎彎的魅力,使得每天全台至少有超過50,000個上班族在上班時偷偷背著老闆,把上彎彎的部落格當作工作時最佳的調劑消遣
沒看過這本書,別說你上過部落格!
2005年台灣部落格奇蹟,4,000,001人次連鎖爆笑推薦!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塗鴉日記》
如果你每天還是要上班、上學……那你一定要看這本書! 
在內容上,彎彎的第一本書,集結了這一年多來她在部落格裡最受歡迎的作品(為了最求完美及配合印刷需要,書中每篇畫作皆從新畫過),以及一些從未公開過的全新作品。 
整本書以彎彎的上班及下班生活做為主要主題,呈現彎彎工作上及生活上的趣畫。全書共分為四大主題,上班時光為第一部份,標題為:睡眼惺忪上班去。第二三四部份為下班時光,共分為: 1、還是回家好(收錄彎彎家庭生活及寵物飼養的趣聞); 2、快樂玩(為彎彎平常生活上遇到的有趣事情); 3、哈樂day (彎彎平常旅遊及去年跨年時的難忘經驗)。 
當整個社會充滿混亂讓人感到不安與不耐之際,不管你是上班族、學生族、不滿族;不管你有什麼滿腹的委曲、不滿,不用打電話call in,不用爆料,看完這本書,你還是可以開心的活下去! 
不可思議之創意實現-書衣即是一張貼紙  「書封MSN大頭貼」,讓讀者走到哪N到哪 
除了廣受歡迎的真實生活漫畫外,彎彎的MSN大頭圖,「累」、「煩」、「忙」、「空」……更是成為許多MSN族每天登入MSN時,最受歡迎的心情寫照。本書特別將書衣設計成貼紙,由一張張生動可愛的圖拼貼設計成MSN大頭貼,讓喜愛彎彎的MSN大頭圖的人,可以隨時隨著自己的心情走到哪MSN-N到哪。 
全台灣心機最重的一本書    變身書名-我愛公司,可不可以「每天」上班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塗鴉日記》
書封除了設計成書衣貼紙的小創意外,同時為了配合書名能讓上班族方便在辦公室閱讀,反面還設計了另一個「變身書名」-我愛公司,可不可以每天上班。若在辦公室看這本書,記得將書封翻到背面,特別是當你的主管出現在你的面前時!這招很狗腿,但是很好用喔! 
【作者介紹】 彎彎,一個喜歡畫畫的平凡小女子。從幼稚園開始便蹺課跑去看漫畫。小學時自製繪本,在數學筆記本上塗鴉成連環漫畫,一本賣三元(光筆記本一本就已經三元)。國中時當了三年學藝股長,做了三年壁報,得過校內水彩寫生第一名等無數獎項。高中考上復興美工,過著暗無天日的繪畫生活。開始畫正統漫畫,省吃儉用買網點。畫了不少要投稿的漫畫,卻從沒寄出去過。 
高中畢業後投身網路遊戲公司,邊學電腦邊畫自己喜歡的圖,並且開始畫自己喜歡用的MSN大頭圖,以及假日時參加「同人誌」活動發表自己的作品。 
一年前,自己在部落格上申請網路相簿,把自己的一些塗鴉日誌放到網路上,並且自己努力到處宣傳。後來,部落格大為盛行,彎彎成了「無名小站」最受歡迎的作者,瀏覽人次一年累積超過4,000,000人次。不僅成為無名小站瀏覽人次最多的部落格,更足以稱為2005年台灣部落格現象最不可思議的奇跡案例。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Magazines/magazines-index/0,4314,content+m10+9412080251+155252+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