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2005年12月05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日藏相以及日央行官員表示,今年以來日圓貶值幅度15%是可接受的範圍影響,日圓兌美元匯價今日挫低至32個月以來新低點,對歐元交叉匯率也續創近期低點。
 
日央行總裁在12月03日接受倫敦媒體專訪時表示,日圓貶值並不是問題,而大藏相則表示日圓貶值反應經濟表現,讓日圓年度貶值幅度創下1979年以來最深記錄。
 
匯市分析師表示,今日造成日圓匯價重創因素,主要是日本官方對近期日圓貶值的走勢顯得漠不關心,意味日本囑意日圓匯價維持低檔水準,以提升出口競爭力。
 
歐匯收市歐元報1.1758美元,較上週五收盤1.1717美元走高,美元對日圓匯價報120.89,較上週五收盤價120.60上揚,稍早日圓貶值至121.40低價,而日圓歐元交叉匯率也下挫至142.18,較上週五141.30進一步貶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