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根Günther的排练时间是订在下午的一点钟,我不知怎么的睡的特香特沉,一觉醒来已经是十二点半,惊慌之中匆匆忙忙的起来,洗了个战斗澡,边吹头发边穿衣服,折腾了10分钟就赶紧出门往琴房奔去;以为自己就要迟到,心里特别是充满了歉意,边赶着路还想着台词儿一会儿怎么道歉,无奈一到琴房连个影子都没有......是我记错时间?记错琴房?还是根本没这回事儿,压根儿就是我的幻觉?五分钟过去了,想想我没记错吖...是这个点儿,是这间房,绝对有这事儿!!!时间又过了五分钟;就在我细心思量的同时,冷不丁儿的传来叮咣的电话声,毫无疑问就是Günther打来的...他语气激动地诉说着他今天都遇上了什么衰事儿并且将会于二十分钟后到达,由衷的希望我“千万”不要介意!!!好吧,这种情况我就算是介意也不顶活儿,总之是等到一点半他也确实来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终于等着人了,应该就准备一切开始排练了呗...No way!!!先是要聆听他再三的重复他今天的离奇遭遇有十分钟之久,并且要接受他因为“没有时间”所以“没有练习”这次排练曲目的道歉又是将近十分钟之久...天啊...我一个钟头的排练剩下仅十分钟而已,你饶了我吧。亏得我接下来没什么特别要紧事儿,他又良心发现地说:一小时的排练从现在开始算起。当我正兴高采烈的要开始了,原来这接下来的才是噩梦的开始!
如前述,他老人家是完全没练,我就只能屈就着陪老人家做视谱练习,放慢速度不说,一把的错音,但因为Halsey Stevens的这首Sonata节奏变化相当之大,我也就没多说话,反正就当它是另一种耐力与“耐心”练习呗。殊不知在一乐章才整不到一半的时候,他竟然开始发飚...我天老爷,应该都是谁受不了多一点丫?无奈他也不是第一次犯这事儿,我也就由他去了;好不容易整完一个乐章,他又来了!我心想整完一个乐章总算是告一小段落,这会儿你想玩儿“情绪”呗,爷陪你玩儿到底!你说你的我讲我的,不就是看谁盯得久嘛,终于他问了我一句:你现在是对我不满吗?为什么呢?是不是我做了什么让你感到不满的?我倒是心平气和地说了一些冠冕堂皇的场面话:我了解你的处境,人生总会遇到一些事儿解决不了或是不愿面对的,抱怨是难免的,就是得看在什么场合。语毕,屋内一片寂静;片刻后两人皆重整心情,顺利地接着二三乐章的排练,计时约两小时,稍微讨论研究,气氛还算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