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十三日專電)根據德國歐洲經濟研究所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本月的景氣預期指數為六十一點六點,比起上月提高二十二點九點,漲幅比原先預期還高,顯示德國景氣在大選結束和新政府十一月上路後明顯回升。
德國曼罕歐洲經濟研究所(ZEW)每月公佈的景氣預期指數,主要根據三百五十位財經專家對未來六個月經濟發展的問卷調查,具有相當的公信力。
該研究所指出,對未來德國景氣樂觀的主因是國內企業投資意願明顯增強,此外歐元對美金匯率及世界經濟的活力也讓出口前景看好。比起上月,德國大聯合政府組閣後經濟政策明朗化,政治的不確定因素終於消失。
歐洲經濟研究所所長法蘭茲說,為了讓景氣復甦的果實能持續下去,並反應在就業的增加,德國政府必須繼續活絡就業市場,減少企業負擔,改革社會保險制度,同時在政府支出上開源節流。 

http://tw.news.yahoo.com/051213/43/2mze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