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法新社布魯塞爾十五日電) 為期兩天的歐洲聯盟領袖高峰會議今天將於布魯塞爾總部登場,預算問題讓歐盟陷入危機,各國希望能解決此一爭議,但英國的強硬態度,卻讓達成協議的希望渺茫。歐盟今年可說流年不利,才剛從法荷先後否決歐盟新憲的挫敗中振作起來,進一步擴大歐盟的策略更遭到質疑,如今歐盟還得努力推動各國針對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三年預算爭議取得共識,將面臨一場硬仗。
輪值主席英國在峰會前夕提出新的預算案,引發各方批評聲浪,讓峰會產生突破的希望趨於渺茫。歐盟執委會主委巴洛索抨擊新方案「根本不夠」,並指出:「對於如此新提案,我感到失望。明後兩天能否達成協議,我很憂心。」然而英國也採取強硬立場,外務大臣史卓警告:「與其達成不好的協議,不如不要達成協議。」英國提出的新預算案共包括八千四百九十三億歐元(一兆零兩百億美元),相較於上週的舊提案微幅增加,但許多國家對於倫敦在預算退款問題拒絕做出更多讓步,深感不悅。
根據英國的新提案,二零零七年至二零一三年英國每年可取得七十億歐元的退款;英國放棄原先方案中擬定的八十億歐元退款,多出來的款項將用來協助新成員國從事發展建設。然而即使提案中承諾額外撥款援助新成員國與貧國,各國仍認為退款金額過高。 
http://tw.news.yahoo.com/051215/215/2n8s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