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日內瓦二十五日專電】瑞士「全國工商總會(ECONOMIESUISSE)」對當前及未來經濟表現感到樂觀,預估2005年經濟成長率為1.7%,2006年則為1.5%至2.0%之間。 
ECONOMIESUISSE最近發布瑞士經濟發展表現與走勢評估報告,認為2005年初一般景氣不佳,致使經濟成長步調遲緩,但夏秋以後快速進入佳境,尤以鐘錶、精密儀器、化學及製藥產品等出口表現最佳。
民間消費方面,自九月間起,消費漸旺,瑞士國內對新車的需求及旅館住宿都有亮麗的成長;至於營建業方面,表現亦令人滿意,無論私人住宅興建、工商界廠房及辦公廳舍營造,均呈榮景;製造業機器與生產設備投資,亦自年中開始出現成長。
根據以上各項指數,ECONOMIESUISS預估,2005年瑞士經濟可望有1.7%成長,雖低於2004年的2.1%,惟若繼續保持現階段發展趨勢,成長率或可順勢向上修正。
但景氣看好卻無法紓緩失業問題,瑞士全國工商總會預估,2005年瑞士失業率仍定為3.8%,未能突破2004年的瓶頸。通貨膨漲率則由於油價因素,預估為1.2%。 
ECONOMIESUISS更進一步指出,由於目前全球經濟景氣普遍看好,對瑞士經濟保持成長提供有利條件,預測2006年的經濟成長將繼續2005年的榮景,除受油價影響導致通膨指數約在0.8%,及失業率無法降至3.5%以下的兩大陰影之外,瑞士明年經濟成長率將在1.5%至2.0%之間。 

http://tw.news.yahoo.com/051225/43/2otu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