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即將在明年元旦擔任六個月歐洲聯盟輪值主席的奧地利政府最近因為兩幅事關歐盟、卻色情意味濃厚的政治海報而尷尬不已。 其中一幅是一女兩男模特兒分別戴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美國總統布希、法國總統席哈克的面具,赤身裸體在搞「3P」。 
更糟糕是,這些海報已張貼在維也納街頭四百處醒目地點供人觀賞。奧國政府已要求負責海報創作的藝術團體「25peaces」趕緊將海報取下。 不過,曾接受奧地利政府一百二十萬美元補助創作這些海報的該團體聲稱,海報是由歐盟二十五國的藝術家所創作,用意在「反映歐洲在社會、歷史及政治方面的不同發展」。 
這批海報共有一百五十張,含有色情意味的雖只有三張,但已造成奧地利新聞界及政界一片譁然。 三張海報中有一張顯示一名只穿著三角褲的女模特兒下身,且三角褲的重點位置上印有歐盟旗幟。 不過,創作這張海報的藝術家辯稱,海報除嘲諷歐盟外,也是「對全球化的直接批判」。 
http://tw.news.yahoo.com/051230/19/2pfy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