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莫札特 林采韻輯譯在全球大肆慶祝莫札特誕生同時,英國BBC廣播日前做出「另類」決定,引起輿論關注。原來聖誕節期間,BBC以長達10天的時間,播放巴赫所有作品,結果大受歡迎,包括電台的巴赫網站總計吸引250萬人次瀏覽。最近全球即將慶祝莫札特250歲冥誕,不少人提議BBC也應比照辦理,規劃長時段播放神童全部作品,不過這項提議正式遭BBC駁回。
BBC電台負責人萊特表示:「莫札特的作品並非都是好的創作,不少只虛有其表。」此言一出,引起社會爭論,室內樂團London Mozart Player全力為神童辯護,不過也有樂評支持BBC的說法,樂評人漢夏直接了當的說:「我覺得《費加洛婚禮》根本是垃圾。」雖然BBC立場堅定,但不表示它完全將莫札特摒除在外,BBC將以單元節目取代每日播放莫札特的提議。
http://tw.news.yahoo.com/060101/19/2pnq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