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版的Jeep Wrangler,车子从内到外都保留了原版的越野味道。

市面上的四轮驱动越野车性能都很卓越,但偏偏欠缺了真正的“野味”。新上路的2004 Jeep Wrangler不论在操控、驾驶,以及车身内外设计方方面面,都做到了原汁原味。

 

  《充满越野气质》首先要说的是,Jeep并不是车子型号,而是车子品牌。所以我们经常将四轮驱动越野车笼统称为Jeep是不正确的。Jeep目前是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其中一个品牌,也是获奖最多的四轮驱动车子。获奖的原因很多,但个人认为,Jeep原汁原味越野车感觉,那才是关键所在。

  非常喜欢这辆2004年版的Jeep Wrangler,因为它并不像其他越野车,在新科技之下失去了原本的个性。相反的,车子从内到外,都保留了原版的越野味道,粗犷狂野,连开关车门都是很原始的用力。车门并没有辅助力,一开门就会顺势开到180度,车窗也没有电动操控,依然是过去式的手动转动,相信这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原始”车门和车窗。也因为这样的设计,才将越野车的气质保留了下来。

上下30度斜坡轻而易举,不是问题。

  



另外,测试的型号为软篷版,后座的软篷车顶能掀起,得靠人手将软篷的拉链拉开。虽然极为不便,但与车子的整体设计吻合,真正喜欢越野车的人绝对不会介意。车内音响系统也在如此极受局限的情况下得到最好的发挥,FM收音机看似古老,却同时是光碟机,声量音频都令人满意。

  外型方面更不必多说。开过军队越野车的人都会熟悉Jeep Wrangler,野味十足的外型在本地路上其实非常招摇。

Jeep Wrangler的Command-Trac四轮驱动系统适合在不结实的路面行驶。

 

秘诀在于看似古老的驾驶盘

 《最Jeep的Jeep》正当你怀疑车内设计是否也一样“原始”之际,却有惊喜。基本上设计保留了原版模样,从座位的手动调整、驾驶盘、中央控制台,到排挡杆和手拉煞车制,和Jeep的其他型号如Grand Cherokee 以及Cherokee相比,都是最Jeep的Jeep。但2004年的Jeep Wrangler,怎么可能没有改进?事实上,这辆全新越野车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出色性能,全都通过看似古老的驾驶盘发挥出来。 
原来车子搭载了一台4升6汽缸的引擎,最大动力有142kW,最大扭力则达到令人惊叹的319Nm。在一般路面行驶时,即使车速超过100公里,也还是扎实平稳。虽然它不像是可高速行驶的车子,但最高时速仍可达到172公里,从静止到100公里的加速也只需要10.4秒。

Jeep Wrangler的Command-Trac四轮驱动系统尤其适合在湿滑和不结实的路面行驶,它的一大特色是车速不超过时速88公里,容许车子边行驶边将四轮驱动系统从抵档更换到高档而无须停下。 


喜欢车子在路上的颠簸,不过分,充满越野味。车子的悬挂系统非常出色,多亏重量级的Quadra-Coil悬挂系统,这项Jeep专利的系统源自Grand Cherokee,强而有力,结实的车轴和灵活的弹簧尤其适合山路行驶,上下30度斜坡轻而易举,完全不是问题。另外,车底有50.8公分的距水空间,能够行驶在浅滩上。 


车子唯一不好的地方,恐怕是从外面就可“扯开”的后座软篷,车内因此绝对不能够置放物品。另外,车子也没任何行李空间,非常可惜。买Jeep Wrangler的人,都会把它当成是休闲式的第二辆车,不太可能停放在公共停车场过夜,行李问题因此不成问题。

《联合早报》


http://cars.zaobao.com/pages2/car0802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