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這一家英國車廠,以製造高性能的跑車聞名,幾年前的007系列電影便用上了該廠所製造的Vanquish作為Bond專用車,也因而聲名大噪。而在2003年底特律展出的Vantage概念車,在出現之初便引起全世界的關注與矚目。在接近兩年的長時間等待後,量產化的V8 Vantage終於在日內瓦車展登場。在展出之前車廠已經做足了準備工作,因此今年夏天英國以及歐洲的客戶就能夠把這輛車開回自家車庫裡面,年底左右也將在北美市場販售。


完美比例以及獨特的古典美感,讓Aston Martin所製造出來的車款,擁有一種與其他市售性能車種截然不同的味道。略長的車頭以及偏後方的雙人座車室,讓Vantage帶有一種GT跑車的風采。對外觀的設計,Aston Martin真的很有一套,古典與科技兩種應該互不相容的特質,卻被他們協調的結合於這一輛新車上。車室內裝則秉持了高性能跑車所應具備的原則,戰鬥氣息、實用性以及科技感。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深色調為主的鋪陳,簡潔中帶有滿溢的跑格。

Aston Martin所製造出來的跑車,可不光是金玉其外而已,在令人難忘的美艷外表下,猶如野獸一般充滿爆發力的性能,也時一項讓人迷醉的魅力。車體結構大量採用鋁合金、鎂合金以及高張力鋼材,並且採用最先進的車身結構製造技術,除了讓整體重量大幅輕量化之外,亦能兼顧車身剛性以及耐用度。4,380mm短小精悍的車身尺寸,拋棄絕大多數不必要的空間,AstonMartin所創造出來的Vantage是一輛純種跑車,搭載4.3升V8引擎,最大輸出達到380匹,性能驚人。這一具全新開發的V8引擎,同樣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以達到輕量化的需求,拜引擎重量減輕的緣故,車身配重十分理想,前後比重為49:51。這樣的配重讓車輛在過彎時的動態更為靈活,而且也能夠兼顧高速直進的穩定度。

Aston Martin以及其他幾間英國車廠,早先都面臨了市場規模不足的困境,雖然一直堅持製造最高等級的車款,然而面對薄利多銷的平民車,還是難以伸展抱負。Aston Martin後來接受Ford集團的併購,在技術以及產能共享的幫助之下,這一家純英式跑車車廠,總算找到自己的春天。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2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