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車的美醜雖然見人見智,但若是能夠同時奪得兩項車輛造型的大獎的肯定,那最起碼這部車的外型必有其可觀之處;而向來以設計能力見長的義大利人就是有這種能耐,Alfa Romeo在2005年於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掀背跑車Brera,就在近日於巴黎舉辦的第二十一屆國際汽車嘉年華會中,拿下全世界最美的車頭銜;除此之外,他同時也拿下了2006年的歐洲車輛設計大獎,成了名符其實的雙料選美冠軍。

Alfa Romeo Brera獨特的掀背跑車造型,在2005年於日內瓦車展亮相後吸引了不少目光,現在更拿下兩項造型大獎的肯定。

第二十一屆國際汽車嘉年華會所舉辦的全世界最美的車評選,評審名單包括了前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Alain Prost,以及知名的lingerie工作室設計師Chantal Thomass,經過一番激烈評比,最後由喬治亞羅所設計的Brera在從包括Peugeot 407 coupe,Chrysler 300C Touring以及Lexus IS 250.等競爭對手,拿下了全世界最美的車殊榮。

第二十一屆國際汽車嘉年華會的內裝設計獎和概念車設計獎,分別由Citroën C6(上)以及Mazda Senku(下)所拿下。

此項活動同時也選出了最佳內裝設計獎,是由來自法國的Citroën C6拿下了這個獎項,不讓義大利專美於前;,而超級跑車和概念車部分的設計獎,則分別由Bugatti Veyron以及Mazda Senku所拿下,前者售價驚人後者有錢也買不到,同樣都讓一般人只有流口水的份;不讓作品專美於前, Alfa Romeo Brera的設計師喬治亞羅,也拿下了此次活動的最佳藝術大獎。

雖然在評選中不敵Alfa Romeo Brera,但是Peugeot 407 coupe也被不少人諭為最美的雙們跑車。

至於另一項歐洲車輛設計大獎,則是由一向致力於推廣車輛設計的獨立機構Designers (Europe)所舉辦,評審團成員包括了近來在車輛造形設計上漸趨家族風格的Renault汽車設計總監;而在這項評選中,Alfa Romeo Brera同樣也擊敗了包括Jaguar XK和Lexus IS系列等對手,拿下了2006年的大獎。

在兩項造型大獎中都被評審們提出討論,顯見Lexus IS系列在造形設計上確有可觀之處。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