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位來自當初設計McLaren F1菁英團隊裡面的設計師成立了一間研發顧問公司,而他們所接到的第一個計畫,就是要打造一輛輕快敏捷的跑車,馬力重量比達到每公噸1000匹之譜!而這個計畫的果實,就是這一輛Freestream T1。針對一般道路以及賽道兩種不同路況設計,這一輛超輕量化的雙座跑車,能提供接近F1賽車的終極駕馭感受,比起Le Man原型車也不遑多讓。完成度極高的空力設計以及底盤,都讓這一輛車不但具備性能,同時安全性也能達到水準。

這一輛Freestream T1的終極版本,未來將會達到馬力重量比1000匹:1000公斤的驚人實力,肯定會驚豔世人。

花了一年的時間,Freestream T1已經有了初步成果,圖為Freestream T1原型車。
經過長達一年的設計與研發,花錢進行這項計畫的Ben Scott-Geddes與Graham Halstead預計將在今年稍晚發表這一輛價值英鎊15萬元的車子。而且特許預先得知這項計畫的客戶裡面,已經有六個人對於這一輛車表達高度興趣,打算加入購車行列。Freestream T1預計一共只會製造25輛,這次預先將接近完成的原型車揭露在世人面前,預料將會吸引更多詢問的聲音。

對於Freestream T1的創新價值,出資者之一的Ben Scott-Geddes表示,這個計畫主要希望能夠展現這個團隊的能力,足以從頭開始打造一輛對性能毫不妥協,但是卻又具備實用價值與可靠度的賽車。這整輛車從開始研發的時候,就一直一絲不苟,堅持提供最極端的性能表現,這一點在空氣動力的設計,還有隱情動力等等的表現上都可以看見,因此敢大膽宣稱這一輛車可以讓駕駛擁有接近F1賽車的駕馭感受。

其實從不少地方,都可以看見F1的影子,而車頭簡單的T1徽章卻表明這輛車不凡的身手。

負責贊助風洞測試的Graham Halstead補充表示,除了傾全力打造出一輛擁有超強性能的跑車以外,研發團隊同樣也花了相等心力讓車輛盡可能的安全。結果就是製造出一具擁有極端穩定空力表現的超輕量底盤,僅重465公斤,以及一具F1規格的2.4升V8引擎,最大出力480匹。這樣子的搭配讓車輛在過彎、煞車時,最大能產生高達3g的重力加速度。

未來的目標將會把Freestream T1的性能繼續向上推進,希望能夠達到目前一些賽車原型的水準,並且把這一輛車推上王者的地位,成為無法取代的代表作品。尤其對於那一些花了大錢購買超跑的消費者來說,這個消息無疑能振奮人心。畢竟,有哪一輛車膽敢號稱擁有F1賽車等級的操駕經驗,最過癮應該也莫過於此吧?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