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官方網頁,模擬車展記者會現場閃光燈群聚的有趣畫面,生動地呈現日內瓦車展在全球車壇的地位。

在北美車展圓滿落幕之後,全球車壇焦點這次則轉移到歐洲大陸上,因為一年一度的日內瓦車展,即將於3月2日至12日正式展開,媒體日則預計提早於2月28日開始。屆時全球車廠將向世人展現最新的產品與設計概念,拜網路發達之賜,車迷均能於展前獲取車展內容的相關新聞,現在就讓U-CAR為讀者進行展前彙整,看看本屆日內瓦主要有那些重點車款。

Crossover正流行

首先,在概念車方面,強調跨界特性的Crossover概念車,已成為目前最當紅的設計潮流,而致力此領域甚久的Hyundai與Kia韓系車廠,分別有Genus與cee'd概念車的發表;然而,今年最具話題性的一款,當屬Volkswagen已於柏林發表的Concept A概念車,具體呈現Volkswagen進軍Crossover的重要方向。除了Crossover概念車之外,Toyota的都會型迷你SUV概念車-ED2,以及Nissan強調越野性能的Terranaut概念車均具可看性。

至於環保動能的努力上,Mitsubishi擁有四輪獨立輪內馬達驅動設計的Concept-EZ MIEV,在已發表的Lancer MIEV基礎上,繼續推進小型車未來願景。而在新世代柴油引擎科技的展現上,Mercedes-Benz將全球首度發表GL 320 CDI與GL 420 CDI兩款柴油車,以見證柴油引擎在環保油耗上的突破性進展。

強大火力展示

性能勁駒總是少不了眾人的目光,而本屆車展將由新一代911 Turbo、Maserati GranSport MC Victory的限量版本與SL 65 AMG帶頭的AMG大軍,共同進行一場重量級的火力展示。即便動力與高級跑車差一截,但是以重現60年代Opel經典GT雙座跑車的Opel GT,以及源自義大利動感精神的Alfa Spider,均為深受各界期待的新世代運動化產品。

日美歐韓新車,各領風騷

新世代房車部分,Ford與GM旗下均有佈局歐洲市場的重要車款登場,Ford推出搭載V8與直六引擎的Volvo旗艦第二代S80,GM則以歐洲主力平價品牌Chevrolet擔綱,推出首輛中型房車-Epica以拓展歐洲市場。除了中大型車外,小型車亦同樣精采,焦點車款首推已於1月中提前亮相的Peugeot 207!另外,由Mitsubishi Colt車系所衍生的電動硬頂敞篷版本CZC、Mazda3 MPS動力版與Skoda第四款產品Roomster,歐日同步推出最新力作,好不熱鬧!

最後,當紅的休旅車款更不會在日內瓦中缺席,日美韓歐各有要角熱情登場,Daihatsu新一代Terios、Chevrolet Captiva、動力升級後的Kia Sorento與Mercedes-Benz GL-Class,由小到大共同搶佔逐漸成熟的運動休旅市場。整體而言,將於2月28日熱鬧登場的日內瓦車展,將是全球車迷絕對不容錯過的年度精采好戲,U-CAR亦將第一時間為網友報導最新的車展消息。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