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週末假期開始之前,德國著名的跑車廠家Porshce發出了令人振奮的消息:997世代911 GT3車型,將在2月28日的日內瓦車展上,和同屬997世代的911 Turbo一同發表,以提供追求駕駛樂趣、鍾情於車輛競技的全球好手一輛純正911的勁駒。

就在週末假期開始之前,德國著名的跑車廠家Porshce發出了令人振奮的消息:997世代911 GT3車型,將在2月28日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

迎合基本教義派

採後置後驅設計的911車系,是全世界車壇歷史上最為獨特的一項產品。桀敖不馴的駕駛特性與強大的性能,讓其成為全球車迷立志征服的夢想名車,亦讓Porsche得以在全球跑車世界中,佔有不可動搖的地位。但在資本主義社會的商業操作之下,為求取銷售及獲利上的成長,一代代的911產品,逐漸地向主流市場靠攏,更多豪華的配備,更為舒適的設定,更為平易近人的操駕,搭配Porsche貫有的高性能表現,成功在高級跑車市場打開新局,成為最成功的跑車品牌。

然而Porsche亦知道,這樣的變化,對於Porsche的基本教義信守者而言,是不能被接受的。不同於許多車廠對於旗下產品在兩種定位之間搖擺不定,Porsche選擇在911車系之中,另闢性能化的車款,以回復絕對操駕與性能的本質,來迎合基本教義派的精神,GT系列的產品便因此而誕生。一如市售版的911擁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設定,Porsche分別推出自然進氣的911 GT3以及渦輛增壓的911 GT2兩種性能車型,以滿足市場的需求。

競技版本的911 GT3,有著比將要同時登場的六代目911 Turbo更為兇悍的外型。

全面化調校

隨著911進入了997的世代,Porsche亦順勢推出了997世代的911 GT3產品。隨著新一代引擎的提升,全新911 GT3的排氣量亦高達3.6升之多。在Porsche賽車部門精心的調校之下,將節氣門自原本76毫米的換大至82毫米,並改良進氣管路的設計,降低排氣回壓,讓汽缸頭的設計最佳化,使自然進氣的引擎可以輸出415匹馬力,較市售Carrera 3.6引擎的325匹馬力高出近100匹的動力,直逼市售911 Turbo 480匹馬力的水準。而因應激烈賽事的高轉速調校,讓其峰值馬力出現在7,600轉之時,而紅線轉速更提高至8,400轉之高,使其成為全球市售3.6升引擎中,轉速最高的一具。

豪華配備的減少,讓GT3擁有加裝防滾籠與輕量化的本錢,同時整體內裝也呈現出更為戰鬥化的氣息。

謝絕豪華配備

而一如在賽道上的設定,單純的動力強化,並不足獲得全面的優勢。週邊系統的配合,才是GT3的精華所在。密齒比6速快排變速箱,在最佳化的齒比調整後,Porsche更貼心為GT3配置了換檔燈,以讓車主能掌握最佳的換檔時機能維持引擎於高轉速而不墜,盡情發揮引擎的性能。豪華配備的減少,讓其擁有加裝防滾籠與輕量化的本錢。全面化的調校,亦讓其得以在4.3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並在8.7秒內達到時速160公里,而極速則高達每小時310公里。

全新的911 GT3產品,原廠報出未稅93,000歐元的價格;而最重要的美國市場,亦將在8月份以未稅106,000美元的價格推出。

加入電子時代元素

與前一代GT3純機械設定的斯巴達風格,997世代的GT3加入了電子時代的元素。為求得更好的動態表現,Porsche將其自豪的PASM主動懸載管理系統加諸GT3之上,以讓車主能在前一代的競技設定與日常使用的模式之間自在切換,讓GT3在保有純粹樂趣之外,加入了不少的實用性。而當初以賽道設定為依歸的精神,在GT3上依舊可以看到,機械式的限滑差速器,便是一例。而來自Carrera GT所使用的全新電子化循跡控制系統,能介入車輪的抓地力控制與扭力控制,確保GT3的安全與操控。當然,這項功能是可以全部關閉,以還給機械狂熱者全然的自我。

全新的911 GT3產品,原廠報出未稅93,000歐元的價格;而最重要的美國市場,亦將在8月份以未稅106,000美元的價格推出。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