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Mini的車迷朋友,應該都對其近來在數個國際車展裡,都推出了結合當地特色加以改造,並且冠以車展舉辦城市地名的概念車印象深刻;面對開年以來歐洲首個大型車展,這間以設計風格見長的車廠,又延續了這樣的概念,推出了Mini Concept Geneva概念車。

在日內瓦車展中,以設計風格見長的車廠,又推出了Mini Concept Geneva概念車,重現老Mini在60年代中期於蒙地卡羅拉力賽的輝煌紀錄。

意義特殊

這次的Mini Concept Geneva在車身結構上,大致和之前的Mini Concep Frankfurt、Mini Concep Tokyo以及Mini Concept Detroit相同,包括對開式的尾門設計以及較現行Mini車款加大不少的特色都一併保留,但是Mini Concept Geneva的誕生,卻還有一個特殊的意義,為了紀念最原始的Mini車款催生者Sir Alec Issigonis百週年生日,以及由其所締造,在60年代中期於蒙地卡羅拉力賽的輝煌紀錄。

後側窗的隨車工具擺放櫃、水箱罩處的霧燈以及後艙的活動式「行李箱」,都讓Mini Concept Geneva展現出十足的越野風格。

拉力賽風格

雖然都建構在相同的車身結構上,但是為了要讓Mini Concept Geneva展現出拉力賽的精神,原廠還是努力在有限的範圍內讓這輛概念車看來與眾不同;首先在水箱護罩處,和60年代中期老Mini賽車相同的四只圓形霧燈,提供了夜間行駛時充足的照明能力;另外在車頂上也置放了一個備胎,但相信裝飾意外將大於實用意義;而在Mini Concep Tokyo後側窗處,原先未了符合野餐風格而設計的餐台和餐具櫃,到了極力展現拉力賽風格的Mini Concept Geneva上,則成了擺放隨車工具的處所。

和外觀相同的紅白配色,以及主要使用皮質、鋁合金和鍍鉻為主的元素,都讓坐進Mini Concept Geneva,就能感受到一股強烈的運動氣息。

運動風內裝

在車艙內部和外觀相同的紅白配色,以及主要使用皮質、鋁合金和鍍鉻為主的元素,都讓坐進Mini Concept Geneva,就能感受到一股強烈的運動氣息;而在方向盤上也鑲了一只計時碼表,相信也是為了追求拉力賽風格而有的裝備;另外可旋轉的前座椅設計,讓乘客取放後艙物品時能夠更為便利;而原廠在後艙更設計了一個活動式的「行李箱」,不但可用來擺放不易固定的物品,在有需要的時候甚至能夠將其煙伸出車身外,充當臨時的電腦桌之用,相信者樣的設計應當能獲得不少網路重度使用者的新世代車迷們青睞。

後艙活動式的「行李箱」,在有需要的時候甚至能夠將其煙伸出車身外,充當臨時的電腦桌之用,者樣的設計應當能獲得不少網路重度使用者的青睞。

獨特風格

雖然原廠已經宣示將在2009年讓重現1960年代老Mini的Traveller 和Countryman車型精神的新車量產,但是在近來數個國際車展中相繼亮相的概念車前身,每款都展現出不同風貌的特色,除了讓世人更加深了對這間以風格設計見長的車廠印象,相信也讓不少Mini的死忠愛好者對於新車的上市更加期待。

和鉛前的Mini Concep Frankfurt(右)、Mini Concep Tokyo(左)以及Mini Concept Detroit(後)相同,Mini Concept Geneva(前)也展現出不同風貌的特色。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