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的A6 Allroad Quattro很明顯的是一款成功的產品,以A6 Avant為基礎所打造出來的A6 Allroad Quattro在2000年推出時,搭載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的實力,讓這輛車擁有能征服各種路況、各種天候的能力。而就在這一次日內瓦車展,第二代的Audi A6 Allroad Quattro終於出現了,而且全新的A6 Allroad Quattro不但內部空間更為寬敞、更加豪華、更惹人注目,同時性能也更加全面化。allroad之名,正好說明了這一輛車的特質:不管是一般道路還是越野路面,Audi A6 Allroad Quattro都可以應付自如。

以新一代A6 Avant為基礎打造的新一代A6 Allroad Quattro,更加豪華舒適,同時在面對各種路況的克服能力也有所提升。

Audi A6 Allroad Quattro獨特的定位,在全球市場中,幾乎可以算是沒有同等級的對手可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Audi A6 Allroad Quattro的概念是來自Audi獨立設計開發的。既然是從A6 Avant發展而來,A6 Allroad Quattro基本車身的長相以及結構都十分類似A6 Avant,尤其是第一眼就可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運動風格,也完整地繼承下來了。不過,當A6 Avant走到路面盡頭得要掉頭折返的時候,A6 Allroad Quattro卻還有餘裕繼續前進,探訪未知的景色。也就是說,A6 Allroad Quattro不但擁有A6 Avant的運動旅行車的概念,同時更因為搭載quattro四驅系統,而更增加了一份上山下海的越野能力。

Audi A6 Allroad Quattro獨特的定位,在全球市場中,幾乎可以算是沒有同等級的對手可言。

在外觀設計上,結合了動感風格還有獨一無二的越野元素,4,930mm長的車身,軸距為2,830mm,內部空間足以容納五名成人而不顯得侷促,而且載物空間最大可以達到1,660公升,再加上多變化的設計,可以滿足裝載各種不同物品的需求。此外,車體是由高張力鋼材以及鋁合金打造的,剛性極佳,對於撞擊的防護力也同樣有一套。

優雅的運動氣息,同樣也在內裝設計中能清楚嗅出來。針對人體工學打造出來的舒適乘坐空間,還有MMI操作概念,讓駕駛者以及乘客都可以享受最舒服的旅程。而且用料頂級,配色沈穩大方,那種豪華的觸感,不是一般車款可以比擬的。

內裝除了豪華舒適以外,也具有濃厚的運動風格。

說到性能動力,A6 Allroad Quattro絕對不會讓任何駕駛他的人失望,這一款車一共提供四款引擎可以選擇,兩款汽油引擎、兩款柴油引擎。那兩款汽油引擎分別是3.2 V6 FSI,最大出力255匹;以及4.2 V8 FSI,最大出力350匹。FSI缸內直噴的科技,可以說是一項具備時代意義的發明,FSI的技術使得動力還有省油經濟這兩項優點得以兼具;在柴油引擎的部分,提供排氣量2.7升以及3.0升的共軌直噴六缸引擎,最大出力分別為180匹以及233匹,更具備高扭力但是卻又安靜平順的特點。這些引擎都可以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tiptronic變速箱或者是六速自排變速箱。

精心打造的懸吊系統,讓A6 Allroad Quattro在各種路面上都擁有優異的操控性。
精心打造的懸吊系統,主要是以鋁合金所構成的,具有重量輕、強度夠的優點,能提供車輛最靈活犀利的操控反應。標準配備可調氣壓懸吊提供了五種不同模式,其中兩種還是專為越野所調教出來的。而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其程式也是特別為A6 Allroad Quattro所設計的,以確保在一般道路外也可以獲得最大抓地力。

A6 Allroad Quattro的獨特定位,再加上卓越的性能以及迷人的內外設計,無外呼這一款產品能夠如此成功。Crossover是近來汽車設計的潮流之一,也許在不久的未來,A6 Allroad Quattro的競爭產品也會相繼出現,但在此之前,毫無疑問地A6 Allroad Quattro還會繼續處於領導地位。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