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Toyota只能與乖乖牌劃上等號,在這一次日內瓦車展中,Toyota展出了幾輛特殊打造的車型,包含了旗下頗受歡迎的Aygo、Yaris以及RAV4。這三輛車都擁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外型,還有強悍的性能,讓人一改對Toyota的刻板印象。

Yaris T Sport Concept

雖然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Yaris T sport目前還在概念階段,不過Toyota明確表示,這一輛車將會在07年的時候正式上市。搭載一具全新的1.8升引擎,動力無庸置疑。Toyota研發小組打造這一輛車的重點,就在於塑造出其鮮明的運動性格、小巧的車身卻擁有無窮的駕駛樂趣,希望能夠打動年輕消費者的心。同時還兼具高等級的配備還有舒適性,就算是日常通勤使用也十分適合。

Yaris今年就可以在臺灣市場看到,不過像Yaris T Sport這樣子的車,引進的可能性不高。

大膽的車身外觀,搭配霧面處理的黑色水箱格柵,把貼近地面的前保桿造型更加強化。後保桿也重新設計,同時還增加了側裙以及尾翼。Yaris T Sport配上17吋鋁圈,除了外觀好看以外,也能夠提升操控還有轉向精準度。全新的尾燈造型,還有閃亮的鍍鉻尾管,一輛凶悍的掀背性能小車,儼然成形。

Aygo for Sports

去年在日內瓦發表的Aygo,與Peugeot 107、Citroen C1為同一平台所開發出來的三生車款,小巧的車身尺寸,十分適合都會使用。而在Toyota的工程師的改造下,Aygo for Sports不但增添了幾許狂野性格,少掉車頂設計更讓乘客可以充分享受陽光與新鮮空氣。

大膽設計的外觀,融合了運動性能的狂野,讓Aygo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情。

拿掉車頂以及後座之後,讓Aygo fo Sports在外觀上看起來就是一輛充滿創意以及樂趣的小車,然而,整以設計卻又不脫優雅,令人印象深刻。大尺寸的17吋鋁圈裝上205/45 R17的輪胎,稍微誇張的感覺卻也帶出這一輛車的運動性格。

RAV4 Sports

打造RAV4 Sports的意圖,應該不會有人搞不清楚,重新設計的車身包括新的保險桿、水箱格柵以及霧燈,那充滿侵略性的外觀,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這一輛車堅強的性能表現。再加上空力套件以及21吋鋁圈的點綴,RAV4 Sports所帶給人的視覺震撼,還真不是蓋的。

搭載全新調教過的D-4D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01匹,最大扭力45.9公斤米,RAV4 Sports成了一輛不折不扣的性能SUV。

這一輛車所搭載的引擎,是一具2.2升D-4D 180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原本最大馬力175匹,其實已經是同級中動力輸出最大的引擎了。不過,既然用上了Sports的字樣,就絕對不會滿足於原有的動力。在改造以後,這具引擎的輸出大幅提昇到201匹、45.9公斤米的驚人數據。為了達到這樣子的表現,空氣冷卻系統首先要有所提升,換了大的前氣壩還有集氣箱,有效增加空氣的吞吐量。同時煞車系統也做了一些提升,打孔通風碟搭配前六後四活塞卡鉗,能提供充足的制動力道。懸吊系統也經過調整,除了降低車身以外,減震筒也經過強化,好應付增加的動力。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