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GM集團旗下,近來積極進軍歐陸市場的Chevrolet品牌,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展開之前,預告了一款小型SUV以及另款中型房車將會亮相,如此大動作的新產品發表,讓這個美國血統的品牌在歐陸受到不小的注目;在當時原廠對外公佈的資訊大多僅止於外型和動力單元部份,如今兩款新車正式亮相,也終於揭開了外界對其神秘的面紗。

Chevrolet Captiva先前便曾以S3X概念車的身分和世人見面,或許在新鮮感上稍嫌失色,但是保留了概念車上出色的外觀風格設計;在內裝設計上銀黑為主的色調,展現出SUV車款該有的運動氣息。

造型實用兼顧

在小型SUV新車Chevrolet Captiva的部份,由於先前便曾以S3X概念車的身分和世人見面,或許在新鮮感上稍嫌失色,但是保留了概念車上出色的外觀風格設計,仍然成功抓住了不少目光;不過身為Chevrolet旗下在歐洲首款搭載柴油引擎的SUV,原廠希望Captiva除了擁有迷人外型外,也能提供絕佳的實用機能;長寬高分別為4,635mm、1,850mm以及1,720mm,除了可提供七人坐車型的寬敞空間外,五人座車款更可提供405升(VDA標準測量法)的行李置放空間,而包括前坐在內的所有座椅都能向前摺疊,以提供大型物品的收納之用;而內裝符合人體工學的中控台設計,搭配鋁合金飾版的配置,更加貼近SUV車款該有的運動氣息;在日內瓦車展亮相之後,Captiva預計將會在稍後六月進入歐洲當地的展示間。

Epica外觀上散發出十足的歐陸風格,在包括頭燈組等細節部份更是經過精心設計,希望能夠成功抓住歐洲消費者的胃口;在內裝設計部分,和Captiva相仿的線條,不但同樣符合人體工學,也讓世人能夠感受到一致性的家族特色。

肩負三個第一

至於另款中型房車Epica,則肩負了Chevrolet的三個第一,首先他是該品牌在歐陸首款搭載六缸引擎的產品,其次他也是在歐陸市場該級距中首款採用直六引擎了車輛,最後在2007年初,還將會有另款柴油引擎加入Epica的動力單元;在外觀上散發出十足的歐陸風格,在包括頭燈組等細節部份更是經過精心設計,希望能夠成功抓住歐洲消費者的胃口;長寬高分別為4805mm,1810mm以及1450mm,而軸距也達到2700mm,使得定位為中型房車級距的Epica在空間表現上頗為出色,而行李箱部分的容積也高達435.l升(VDA標準測量法),相信擺放全家出遊時的行囊也可輕鬆辦到;而在內裝設計部分,和Captiva相仿的線條,不但同樣符合人體工學,也讓世人能夠感受到一致性的家族特色。

2700mm的軸距,使得定位為中型房車級距的Epica在空間表現上頗為出色。

融合各方特色

綜觀這兩款新車,雖然還是掛著來自美國的Chevrolet品牌,但是產品本身早已跳脫一般人對美國車的傳統印象,不但融入不少歐風氣息,甚至也可見到日式的細膩風格,也由此可見GM集團近來極欲力挽狂瀾的決心;而隨著裕隆通用汽車的在台成立,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這樣融合了各方特色的車款,也將會有可能掛著Buick的品牌現身本地市場。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