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的輪胎廠Michelin,在臺灣所推出的產品當中,以Pilot系列最受到重視性能的消費者重視。從頂級的Pilot Sport,一直到入門的Pilot Primacy,合宜的價格還有經過F1殿堂所肯定的性能,都讓許多希望能兼顧性能與實用的消費者趨之若鶩。而又以中間等級的Pilot Preceda,以適中的價格還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成為許多轎跑車車主升級時的第一選擇。

每年投入4%的營業額在輪胎研發上,折合現金大約是8億美金。而在這樣重金開發下的產品之一Pilot Preceda 2,終於在臺灣上市了。不但如此,臺灣更是亞太地區率先上市的地區,顯見原廠對於這裡的重視。

性能進化

而經過了長時間的研發之後,Michelin終於推出了第二代的Pilot Preceda。與上一代相比,更加強化了乾濕地的操控。Pilot Preceda 2採用的是最新一代的設計以及材料科學所創造的TST(True Sport Tire)胎體結構,以多層尼龍層覆蓋,提高輪胎強度並且強化胎肩,並且使用無接縫的覆蓋層技術,讓輪胎的精密度更高。讓輪胎可以有效抵抗因為過彎離心力而產生的胎體變形,使得接觸地面的橡膠產生的應力平均分佈,大幅提昇轉向時的抓地力與操控精準度。

應用了各種複雜的科技,Pilot Preceda 2擁有比上一代更優異的性能表現。

Pilot系列的輪胎一向都使用不對稱的花紋,Pilot Preceda 2自然也沿用這樣子的設計。外側大胎塊能夠提升乾地的操控性能;而內側的小胎塊,還有精密設計的排水溝槽,讓Pilot Preceda 2的濕地性能大幅提昇。此外,五段漸進式弧度胎面設計,使得輪胎能在各種狀況下維持最大接地面積,讓車輛在濕滑的路面操控更加容易。

濕地操控的強化,是新一代Pilot Preceda強調的重點之一。

寧靜進化

Pilot Preceda 2的輪胎外側,由A、B、C三種不同大小的胎塊所組成,藉由改變胎塊的組合,調整輪胎所發出的滾動噪音,使得行進間的寧靜度大幅提升。輪胎滾動的噪音是難以避免的,不過Michelin藉著改變胎塊組合,就好像去尋找不同的音波組合一樣,有一種組合能夠讓車內乘客最無法察覺,而這個就是Pilot Preceda 2之所以能夠保有優異寧靜效果的原因。

改裝升級的好選擇

Pilot Preceda 2是車主輪胎升級的好選擇。
新一代的Pilot Preceda 2在提供的輪胎尺寸上,更加多樣化,原廠提供了一共46種不同尺寸。除了能夠輕易找到符合自己愛車的原尺寸輪胎以外,對於講求性能的跑車車主,還有想要升級尺寸的消費者,Pilot Preceda 2都提供了適合的尺寸。

上一代的Pilot Preceda其實比較強調的還是中階層的客戶,因此大尺寸與低扁平比的輪胎選擇較少。不過在Pilot Preceda 2推出之後,提供的選擇幾乎涵蓋了大多數頂級Pilot Sport的尺寸。讓車主們多了一項優質、卻又經濟實惠的選擇。不過初期臺灣只會引進其中的20款,未來視市場反應,還會做調整與更動。

尺寸 胎寬 扁平比 尺寸 胎寬 扁平比
14吋 155 55 17吋 215 40
165 55 45
175 60 50
185 60 55
15吋 165 50 225 45
185 55 50
195 50 235 40
55 45
60 245 45
205 50 255 40
55 18吋 215 40
60 45
16吋 195 50 235 40
205 45 50
50 245 40
55 45
215 55 255 35
60 256 35
225 50 19吋 225 45
55 235 35
17吋 205 40 245 35
45 265 30
50 275 30

實際體驗

很遺憾的,因為時間因素,沒能親身體驗到這一條輪胎的魅力,不過在場與會的媒體人員,對於Michelin Pilot Preceda 2的表現都深表肯定。Michelin同時還提供了另外一款競爭對手的同級輪胎,在乾地與濕地的操控方面,Pilot Preceda 2確實有著過人的表現。

好在,Michelin原廠安排了兩位車手,讓我們可以坐在副駕駛座上體驗Pilot Preceda的表現。在乾濕地繞錐的時候,Michelin所安排的車輛是Mazda的Mazda3,在專業試車手的駕駛下,Pilot Preceda在乾地繞錐時,抓地力的表現令人肯定,尤其是在瀕臨極限時輪胎輕微的滑動,但是卻保有充足的接地性,讓駕駛有時間反應以及修正。而在濕地繞錐的時候,雖然仍能感覺到車身輕微的漂浮感,不過優良的排水性,讓車輛仍舊保有循跡性,平順地劃過彎道。

雖然沒有親身駕駛,不過在專業試車手精湛的表現發揮車輛與輪胎的極限下,依舊能清楚感受到這條輪胎的過人之處。

之後換成Subaru Impreza,由一位擁有35年賽車資歷的資深車手為我們駕駛。在ARTC的高速周回道上,超過220km/h的時速狂飆,Pilot Preceda W等級的輪胎能負荷的極速是270km/h,因此這樣子的速度對於這條輪胎,依舊能夠應付自如。高速的穩定度以及寧靜程度,也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而試車道中刻意擺放的錐筒,Impreza在急減速之後繞過,雖然車身已經呈現滑動的態勢,不過在收油門略微修正之後,很快就回到穩定的狀態。而且,這一條輪胎在我上車之前,已經跑了超過10趟這樣子的激烈操駕,但是並沒有感受明顯的衰退。

坐著Impreza在ARTC的高速周回道上高速奔馳,讓我徹底見識Pilot Preceda高速時的穩定性與靜肅性。

價格呢?

由於尺寸眾多,Michelin原廠人員並沒有一一報價,不過他們表示,雖然新一代的Pilot Preceda在經過各方面的升級之後,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不過,秉持著提供消費者優質產品的理念,並且企圖要提升市佔率,因此Pilot Preceda 2的價格與上一代相比,依舊維持平盤。這一條新輪胎從4/1號起已經在各大通路開始販售,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自行前往詢問。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4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