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軍事血統的H1,剽悍的外觀與無與匹敵強勁越野性能,問世時即受到全球車迷的競相收藏。

由於年事漸高與日益飆升的油價,讓擁有剽悍外觀與強大越野性能的Hummer H1也不得不低頭!根據汽車媒體網站Carconnection的消息揭露,GM已證實將於今年夏季結束後停產H1,這項決定也反應出Hummer品牌的未來走向與定位,將朝向更為精巧強悍的新世代Hummer!集中資源,開發新世代車款

針對這項重大決定,Hummer經理Martin Walsh表示,在Hummer歷經14年的發展後,GM已決定集中資源在更精小與更新穎的車款開發上,而這項決定也同時預告Hummer品牌的未來走向。然而,Hummer原廠亦強調,目前已著手開發多款新世代Hummer,而這些新Hummer的產品DNA仍將承襲自原創的Humvee,並預期可持續擴展Hummer的品牌生命。

隨著波灣戰事的興起,Hummer Humvee受到全球矚目,亦促成日後Hummer H1的誕生。

H1的發展歷程最早可溯及80年代末,美國軍方尋求新世代的輕型卡車,以肩負軍隊與物資的運送,之後90年代爆發的波灣戰爭,Himmer Humvee成功以堅韌的穩定性與強大的越野性能,克服沙漠極為惡劣的天候地形,一舉打響H1的全球知名度。因此,當承襲Humvee軍事血統的Hummer H1,正市上路銷售時,當然立即受到全球車迷的競相收藏。

銷售疲弱,戰場老兵退役

然而,顯然波灣戰士仍抵擋不住歲月的侵蝕,根據GM的銷售統計,車價約為14萬美金的Hummer H1,目前累積銷售數字已創下12,000輛的輝煌成績。然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銷售數字僅達100輛左右,相形之下,Hummer新一代的H2與H3銷售表現則相對搶眼許多,而銷售氣勢不振也就成為H1停產的主因。

儘管疲弱的銷售壓力讓H1即將吹起熄燈號,然而Hummer源自沙場的光榮血統,仍將永遠傳承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