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歐規三門Civic Type S,將會在七月份的英國車展中,首度亮相。與五門Civic共用底盤以及規格的Type S,擁有更運動化的外觀與性格,懸吊也經過重新調教,給駕駛更銳利的彎道操控。Civic Type S預計在2007年1月正式開賣。

以五門Civic還有Type R Concept為基礎,所打造出來的三門Civic Type S,將會在這英國車展上首演。

Type S鎖定的目標消費者,是那些比較年輕的族群,這些人想要的,是三門車型吸引人的外觀風格,還有那出眾的性能表現。融合了Civic五門以及Type R Concept的特點,所打造出來的這一輛Civic Type S,外觀設計十分大膽,銳利明顯的車身線條,十分引人注目。像是雕刻品一般的側裙,從前輪延伸到後輪,並且與輪拱合而為一。這樣順暢的線條,接著融合進前後保險桿的造型裡面,塑造出像槍枝那樣強烈的視覺效果。除此之外,Civic Type S以獨特的後窗設計,強調了雙門跑車元素,讓這一輛車看起來不只是一輛三門掀背車而已。

為了要讓Type S能夠擁有銳利的轉向反應,更舒適的乘坐感受與更高的過彎極限,三門Civic Type S的懸吊,經過特別調教。不但彈簧以及減震筒都經過修改,而輪距也增加20mm。而造型剛硬、兼具實用效果的前進氣壩,搭配標準配備17吋鋁圈,看起來肌肉感十足。

Civic Type S外觀設計頗具未來感,在融入了雙門跑車的概念元素之後,更散發出一種強烈的運動氣息。

在引擎蓋底下的,是一具高轉速取向的1.8升i-VTEC汽油引擎,另外還有一具評價頗高的2.2升柴油引擎,可供選擇。這兩具引擎最大馬力都能夠達140匹左右,並且也都可以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1.8升汽油引擎還可以選用Honda的i-SHIFT自手排變速箱。

在車內,Civic Type S採用黑色alcantara皮材,並且裝置有金屬煞車踏板與真皮包覆方向盤,好與外觀的運動氣息呼應。儀表板的設計,也同樣採用那獨特的雙區式設計,科技感十足的作法,放在三門Civic上面,卻也不覺得突兀。比較重要的資訊全都在上半部,能夠減少駕駛低頭閱讀的次數以及時間,解此增加行車安全。

雖然Civic Type S這樣子的車子,在內部空間上,只能算是差強人意,不過在座椅設計上下了好些功夫,讓車內空間有著極為靈活的變化。而前座的臀部著坐點到後座乘客的距離,還有803mm,已經足以應付一般人的身材需求。後座座位設計也採用了one-motion的概念,可以提供與五門車型相同的485公升置物空間。之所以可以擁有這麼大的空間,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在於油箱位置改放置在前座中央的地板底下,讓後座行禮箱可以擁有更大的空間所致。

在安全配備上,這一輛車也同樣不會讓人失望,雙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再加上主動式頭枕,能夠避免事故發生時的脊椎傷害。前座以及側邊氣囊,再加上全尺寸側邊氣簾,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安全帶警示則不管前座或是後座,也都有提供。因此,Civic Type S才能夠在NCAP的撞擊測試中,拿到優異成績。正面以及側面撞擊五顆星、行人防護三顆星、兒童防護四顆星的滿星級成績,可以說是同級車中,最安全的一輛車。

三門Civic Type S還有另外一個重要意義,從這一輛車,大致上可以看出緊接著要在2007年3月出現的Civic Type R性能版本的雛形。延續了Honda對於性能的不妥協精神,Type R將會有更直接的反應、精準銳利的操控,以及更高等級的內裝。而Civic Type R的動力來源估計會是一具2.0升的引擎,可以輸出最大馬力200匹。相信會讓許多本田迷引頸期待!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4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