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5年3月份的時候,Mitsubishi發表了當家性能房車第九代Lancer Evolution,事隔一年多,英國Mitsubishi發表了更加強悍的版本:FQ-360。由原本FQ-340為基礎,做更進一步的調教,Lancer Evolution IX FQ-360搭載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壓榨出最大366匹的馬力。英國當地定價35,504英鎊,折合新台幣大約212萬。這一輛車的推出,更確立了Evolution在兼具實用與樂趣的跑車中,不可撼動的地位。

以FQ-340為基礎,使用了一些限量版FQ-400的零件,英國MItsubishi在這次車展中發表了Lancer Evolution目前亮產車型中的頂級性能版本FQ-360。預計今年九月開始交車。

在英國車展上首度與消費者見面的FQ-360,將加入現有Lancer Evolution的產品線中,原本的FQ-300、FQ-320以及FQ-340也會繼續販售。現在已經可以開始訂車了,不過實際交車,還得等到九月才行。

Lancer Evolution IX FQ-360是由英國Ralliart負責開發,目前是英國Evolution量產車型中,性能最強的一款。雖然以性能來論,2004年限量發行的FQ-400,才是整個產品中的第一名。是與FQ-400共用一些關鍵零件的FQ-360,以合理的價格,提供更接近FQ-400限量車型的性能,相信會打動不少狂熱份子的心。

扭力輸出是FQ-360值得自豪之處,高達50公斤米,並採取低轉速取向,讓駕駛這一輛性能野獸更加容易。

沿用多年的4G63這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體質優異、提昇空間很大,在換用FQ-400的高壓汽油幫浦以及高流量觸媒轉換器,動力獲得進一步提昇。ECU引擎監理程式也經過重新撰寫,讓FQ-360能發揮出最大366匹馬力與50公斤米的扭力。其中扭力輸出更是FQ-360值得自豪之處,50公斤米的扭力數據,不但比限量版的FQ-400還要優異,同時採取低轉速取向,讓駕駛這一輛性能野獸更加容易。

雖然在調教上,讓這一輛車變得更容易上手,不過這並不代表FQ-360在性能上就有所妥協。從0~100km/h加速只要4秒出頭,極速更直逼260km/h,這樣子的表現,讓Lancer Evolution能夠與超跑一較長短。舉例來說,Porsche 911 Carrera 4S要價接近兩倍,不過單比0~100km/h的加速,還慢了一點。

外觀上細微的小變化,是分辨FQ-360與其他Evolution的方法,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增進高速時的空力表現。其中最明顯的一個就是碳纖維前下巴,提供更多的下壓力,在高速行進時讓車身更穩。車頂後方像是鯊魚牙齒一般的突起,能夠減少車尾渦流產生,降低抬升力道,有助於提高車尾穩定度。來自Mitsubishi Rally越野賽車柏油路面規格的五幅式鋁圈,再加上Yokohama ADVAN AO46 235/45ZR17的輪胎,提供充足的抓地力,把FQ-360 的性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為了提供熱血以外的日常實用性,恆溫空調、電動窗、電動調整後視鏡一應俱全,駕駛不用擔心得要承受斯巴達的折磨,來換取不妥協的性能。雖然懸吊與Evolution XI標準版本相同,但是原本就很優異的表現,也足夠FQ-360使用。加上Brembo的煞車系統、ABS、EBD,還有四顆氣囊,不只性能優越,安全性也值得信賴。

充滿運動氣息的內裝,該有的實用配備,倒也一應俱全。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4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