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式的Ford Mustang毫無疑問地,吸引了無數的車迷,讓這些人心神嚮往。雖然這種美式的肌肉車,最主要還是為了滿足當地消費者的口味而設計的。然而,Mustang獨特的風格,也讓遠在義大利的頂尖設計師Fabrizio Giugiaro注意到。

美義激盪下的產物,就是這一輛Mustang by Giugiaro。

Fabrizio Giugiaro是Giorgetto Giugairo的兒子,繼承了父親的名聲,同時也不負眾望地有著絕佳表現。他表示,當第一眼看到Mustang的時候,就立刻知道了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全新的Mustang,是從有這輛車以來,最優秀的一輛;另外一件事,就是他們非得要自己也弄一輛來。他們始終堅信,利用外觀設計,把一輛車的精髓以及歷史清楚表現出來,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因此,在2005上半年的時候,Giugiaro就與Ford集團的副總裁,同時也兼任設計與創意總監的J Mays搭上線,打算把義大利式的設計,套用在新的Mstang上面。而雙方火花激盪的結果,就是在這次洛杉磯車展上的Mustang by Giugiaro。這輛獨特出眾的概念車,動力由Ford Racing的賽車科技所提供,內外兼具。

Mays表示,經過Giugiaro的設計之後,強化了Mustang的外觀,變得更加國際化。而在美國肌肉車最熱門的市場洛杉磯展出,更強調了此番合作的背後意義。看到這一輛Mustang,有在注意汽車設計的人就會立刻想到老Giugairo,這個提供量身打造設計Ferrari而聲名大噪的人,在1965年的時候,創造出一款Bertone Mustang。純然的義大利風格,也讓這輛車成為自從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第一輛在美國出現的歐洲風格車款。

垂直開啟的鍘刀式車門,也是這輛車吸引許多人目光的原因之一。

在視覺上,這輛Mustang by Giugiaro看起來比量產車要小,這是因為縮短車尾長度,並且利用車輛鈑件與造型,創造出比較緊致的視覺效果。雖然更動了不少設計,但是Mustang最初那種昂首闊步的自信氣質,可一點都沒有少。除了採用搶眼的橘色塗裝,這款概念車的車寬比量產車更加寬大,前方增加了20mm,後方更長出最多80mm的寬度,讓Mustang by Giugiaro感覺更有義大利車的味道。

除了外觀的改變,在內裝上Fabrizio Giugiaro也有所設計,更強調運動感以及性能的感受,再加上義大利人對於美感的獨特直覺。Mustang by Giugiaro的車室氛圍,呈現處一種有別與美式風格的歐化設計。而特殊的車門設計,支撐點設計在A柱上,只要按一個按鈕,就可以讓車門垂直開啟。

特殊的內裝設計,充滿性能的熱血,以及義大利的獨特美感。

Ford Racing賽車部門,在這輛車的開發中也貢獻了不少心力。除了裝進全鋁合金打造的4.6升V8引擎以外,並且更換了中央冷卻器以及雙絞子機械增壓器,同時換用當家性能跑車Ford GT 的噴油嘴,引擎進氣口更加大至95mm。在經過賽車部門的改裝之後,這具原本就有300匹馬力的引擎,動力一舉上漲到最大500匹馬力,極為驚人。而從Mustang賽車版本FR500C上所獲得得知識與技術所調教出來的底盤,也讓這輛概念車不是個空有外殼的軟腳蝦。

從義大利來的熱情,應用在美式的肌肉暴力上面,結果就在這次的洛杉磯車展上呈現於全世界面前。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這種混血辣玩意兒,肯定會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