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廣泛地區周四受到風力達到颶風程度的風暴吹襲,造成嚴重破壞,至今已造成最少四十七人死亡,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數以萬計旅客滯留,也引致俄羅斯對歐盟的石油輸出曾暫停。這是近年來吹襲歐洲的最猛烈風暴。

  氣象人員稱,英國、法國北部、荷蘭、德國、丹麥、波蘭、比利時和捷克等地,均受到時速高達二百一十六公里的狂風吹襲,並落下連場豪雨。英國氣象局指出,當風暴橫過英國時,當局所錄得的風速,是自從一九九○年以來最高的。他們警告稱,當風暴向東移及進入歐洲大陸時,風力可會進一步增強。

  風暴影響下,俄羅斯經由烏克蘭輸往歐盟成員國的石油供應於周五一度中斷,直至泵油站的電力系統稍後回復正常運作後,石油供應才恢復。

  歐洲各地都發生一連串與風災有關的意外,統計數字顯示,英國有十三人罹難,德國至少十一人死亡,荷蘭也有六人喪生,捷克、比利時和法國也分別有三人、兩人和三人斃命。

  在各宗意外中喪命的死者中,包括英格蘭中部伯明翰機場的總監,當時他正駕車上班途中,突然有一株樹幹倒下,壓中他的汽車,他被困車廂內,傷重不治。另外,倫敦有一名兩歲男童被塌下來的磚牆壓死。

  在德國慕尼黑,一間屋的大門遭狂風吹脫,壓死了屋內一名只有十八個月大的男嬰,而在巴伐利亞州,也有一名七十三歲老翁被大門壓斃。柏林新建成的中央車站,幾噸重的鋼質結構被強風吹倒落地,車站人員疏散。

  倫敦一個板球場的天花板有部分塌下﹔德荷的火車服務陷入癱瘓。一艘貨輪在英倫海峽遇險,船身嚴重傾側,英、法聯合進行大規模的海、空拯救行動。船上廿六名船員決定棄船逃生,由直升機送往安全地點。

  周四入夜後,風力稍為緩和,但天氣仍然惡劣。單在倫敦希斯路機場,便有二百八十班航機被取消。愛爾蘭、法國、比利時、荷蘭和芬蘭均有大量航班受到延誤。連接英國和歐洲大陸的「歐洲之星」火車服務,也因為法國北部里爾市附近有一條架空電纜墮下,而一度停駛。

  荷蘭鹿特丹港內有一艘船失控,撞毀一條輸油管,導致一千六百立方米原油漏出,污染海面,位於三十公里外的海牙也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