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是一件被長時間煎熬的辛苦工作,説是說晚上十點開始錄,
其實所謂的十點開始...指的是所有的前置工作都是十點才開始......

等待著所有的麥克風架好,鋼琴調好音,調整好錄音頭的方位,試音......etc.......
到真正開始錄音的時候已經是次日將近兩點的時刻了!

由於大家的行程都很緊湊,我與我的伴奏及錄音師達成共識,
希望能夠一次性的完成這個project,索性就犧牲了所有的睡眠時間,
錄完一次就到control room試聽,有任何不滿意的就再來過一次......
每錄完一次,等硬碟過檔,整理,試聽...加上中間休息喝個咖啡的緩衝時間,
大約需要四十到五十分鐘不等,加上我龜毛的性格,就是一個音頭不太清楚也要再來,
所以前前後後錄了有五六次吧!終于在大家都滿意的情況之下著手進行後期製作,

所謂的後期製作也就是將原本乾淨清爽的聲音加上一些個小小的蟬響,
讓聲音在不失真的情況之下帶有一點美妙的環境效果(我的錄音師如是説)
由於興趣使然,我便全程參與,原來...比起錄音的流程,也不花多少時間嘛!
接著就是等待硬碟過檔,製作成光碟...等...等...等...等...等..........

終于完成了這個project,窗外天色已然是大大的亮......
等我們拖著疲累的身軀步出control room時才驚覺已經九點多了,
看到地上的積雪了嗎?天氣還是好冷,我圍著圍巾並且精神渙散,
本來應該快點回家倒頭大睡!可是想到下午好像還有一個排練...
Romas喝個咖啡,十點左右回家稍作休息,一會兒繼續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