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GM旗下的硬底子越野車廠Hummer,將在今年的紐約車展推出2008年式的H2和H3 Alpha。自從擁有軍事血統的H1停產後,Hummer也轉為製造符合一般大眾使用的SUV車款,同時保留H1原汁原味的外型和越野性能。這次車展的重點,著重於引擎動力的提升;H2和H3車型分別換裝了更大排氣量的V8引擎。

2008年Hummer的全新產品線,由左自右為:H2 SUT,H3,H2。

2008年式H2-更強勁的V8引擎和全新車頭設計

H2移植同一集團Cadillac Escalade的6.2升V8引擎,以替換原本使用的Vortec 6.0升V8引擎。H2的最大馬力由原本的325hp躍升至393hp;最大扭力也由50.4kgm提升至58.5kgm。而SUV實用的牽引力也從6500磅增加至8000磅的水準,使H2擁有更佳的越野實用性。同時引擎的油耗表現也較以往改善。

換上Cadillac Escalade的6.2升V8引擎,H2性能上更加強勁。

換裝更大的引擎,表示引擎室必須重新設計。H2的車頭因此微幅更動,水箱護罩的格紋加寬,下引擎護板也從黑色改為醒目的銀色塗裝。

更精緻的內裝和多元配備

內裝方面,除了招牌的飛機式排檔桿保留外,其餘包括儀表板、方向盤、座椅和中控台都重新設計,質感上也更為精緻。同時也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和DVD車上娛樂系統,大幅增加了車室的實用功能。衛星導航、倒車攝影鏡頭則列為選配。在安全性上H2配備三排的側邊氣簾,循跡系統和車輛穩定系統也列入標準配備,以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更舒適的內裝和第三排座椅,讓H2更貼近一般大眾的使用目的。

全新H3 Alpha-5.3升V8引擎入替

Hummer為H3更換了5.3升的V8引擎,車名也改為H3 Alpha。雖然H3並非設計為V8引擎的車種,但原本的直列5汽缸引擎已不敷市場的需求,因此Hummer重新設計了H3的引擎室和車頭,以容納V8引擎;全新的動力系統不僅排氣量大幅提升,最大馬力和扭力也達到295hp和33.4kgm。同時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和四輪傳動系統,牽引力為6000磅。H3 Alpha修改了轉向系統,原廠宣稱能夠改良轉向手感以及提升越野時的可靠性。

雖然身為Hummer的入門車款,H3 Alpha的動力和配備同樣不容小覷。

H3 Alpha在其餘部份同樣進行了修改:前輪差速器、引擎底座和改良的懸吊系統都是為了全新的V8引擎而重新設計。安全性方面H3 Alpha也和H2看齊,側邊氣簾、車輛穩定系統和胎壓監測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倒車攝影鏡頭和衛星導航同樣列為選擇性配備。.

由2008年式的Hummer產品線,可以看出車廠在各方面積極提升產品的競爭力。儘管能源和環保的問題日益受到重視,但目前全球SUV的風潮仍舊持續發燒。強大的動力以及更舒適的車艙配備,也讓Hummer逐漸擺脫H1粗糙簡陋的刻板印象,以迎合消費者挑剔的需求。也期望車廠在油耗及環保上更為精進,在硬底子的越野能力外更能地球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