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尚大師與超跑相遇,會激發出什麼火花?時尚界與汽車業的合作,其實早有前例;Mercedes-Benz曾和義大利設計天王Giorgio Armani合作推出「CLK Giorgio Armani Design Car」,為CLK Convertible加上了精緻的手工內裝;而Lamborghini則與充滿義式風情的Versace合作,為Murcielago增添了性感的車室元素。近期Audi和同樣來自德國的時尚大師-Karl Lagerfeld合作,再一次為時尚和汽車的合作譜出佳話。

Audi R8強悍的性能與富未來感的造型,相信在車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時尚界的長青天王-Karl Lagerfeld

1938年出生於德國,Karl Lagerfeld 14歲時舉家遷往巴黎。自60年代開始便在巴黎時裝界嶄露頭角;包含個人品牌Lagerfeld Gallery之外,同時擔任Chanel、Fendi和Chole等品牌的設計師,奠定其在時尚界的地位。而Karl Lagerfeld除了在服飾設計上的專長外,同時在攝影方面也極有研究,在巴黎擁有自己的攝影藝廊。

借重Karl Lagerfeld在設計及攝影上的才華,Audi期望能創造出一系列精彩鏡頭。

此次Karl Lagerfeld與Audi的跨界合作,便是希望藉由他在攝影上的獨到視野,來為Audi旗下第一款超跑車款Audi R8,掌鏡拍攝一系列的宣傳影像。拍攝全程在法國Ramatuelle進行,Karl Lagerfeld和長期合作的男模Brad Kroenig再度聯手,以黑白照片的方式來詮釋這款極富未來概念的超級跑車。

運用黑白畫面及鏡面反射的效果,Karl Lagerfeld為R8營造出萬花筒般的影像。

根據Audi設計師Walter de’Silva的概念,Audi R8可視為「許多獨立元素的集合」,藉著這個概念de’Silva打造出這款終極超跑。而Karl Lagerfeld則打破R8原本的設計概念,藉由黑白的畫面,運用反光倒影的方式讓畫面帶有抽象的意涵;Karl Lagerfeld希望藉由這種手法,營造出宛若萬花筒般的視覺效果;「能夠從設計大師的觀點來看R8,勢必是一個印象深刻的絕佳體驗」Audi董事Ralph Weyler表示,「同時這也讓車迷對於R8更為期待」。

5月12日在紐約舉行的Audi論壇上,Karl Lagerfeld將親自出席攝影展的發表會;Audi R8攝影展將為期兩週。而Karl Lagerfeld為Audi R8掌鏡的影像也將集結成冊,命名為Kaleidoscopic Vision of a Car「萬花筒下的汽車」;同時這本攝影集僅提供給Audi R8的準車主,想欣賞的朋友看來得加把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