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從前我很不喜歡看到“訃聞”兩個字,對於它的内容,我更加沒有興趣知道,
我算是喜歡看書的,但是並沒有所謂的特定閲讀習慣或是計劃,
對於時事政論性質的刊物,並沒有太大興趣,可偶爾也隨母親看看報紙,
每每見到頭版頭的訃聞,我眼睛的焦距總是刻意的跳過,
甚至,爲了《逃避》這兩個字及其内容,連頭版都直接跳過了...呵呵!
自從父親過世,我與母親同心合力寫了300餘張的訃聞之後,
我莫名的對訃聞產生了奇妙的興趣,並且到了《仔細研究》的地步~

任何東西都有它的時間性,天空底下的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時辰,
生的時辰、死的時辰...不接受是一回事,事實是另一回事~

蘇格拉底說:離別的時候到了,我們得各自上路,我走向死亡,你們繼續活下去,至於生與死孰優,只有神明方知。

我在德國報紙上看過這樣的句子:我不再希望,我不再恐懼,我自由了!
其實它是被引用到訃聞中的遺書部分内容,乍看之下還以爲是離婚的告白呢~~~哈!

不得不承認,某種程度,我變了,變得喜歡讀訃聞;不變的是我的執著,面對死亡,不清醒也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