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再見了.....................   

一代音樂大師李中和病逝 國家圖書館典藏「音樂建築師」李中和教授音樂創作文獻


知名音樂家、作曲家李中和教授於今(12月3日)清晨6時病逝於臺北榮民總醫院,享年九十三歲。畢生獻身於音樂創作與音樂教育,著作豐富的李教授於彌留之際,念茲在茲之事即是將其珍貴作曲手稿、著作出版品、音樂CD及曲譜等捐贈給我國國家文獻永久典藏機關--國家圖書館珍藏,此一心願對國家圖書館來說別具意義。國家圖書館原訂於12月11日下午2時30分為李中和教授舉行的「星月交輝:名音樂家李中和大師音樂創作文獻捐贈儀式」,本館仍將如期假本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並更名為「星月交輝:追思名音樂家李中和教授暨大師創作文獻捐贈儀式」,透過捐贈儀式及莊嚴隆重的紀念會,來悼念李大師以音樂為社會、為國家所做的貢獻。這場紀念會將邀請文教首長參加,藝文界、音樂界及政界等知名人士均將蒞臨與會。

李中和教授的音樂「作品之豐」逾二千首,「種類之多」涵蓋歌劇、藝術創作、愛國歌曲、樂理專論、宗教樂曲、禮儀之歌、三軍新號譜,「水準之高」普獲音樂專業人士認同具國際級專業水準、屬全世界知名音樂家、常有國內外音樂學府將其作品收錄為經典教材,「影響之廣」遍及國內外黨、政、軍、教育、宗教、文藝、社會人士與民間社團,其音樂成就當代無人能出其右。李教授計畫將其作品捐贈國家圖書館一事已進行多時,無奈病情迅速惡化,李教授於彌留之際最為記掛便是此事;未能由李教授親手致贈,終成遺憾。

國家圖書館有幸獲贈李教授音樂創作的文獻資料作為永久典藏,這批珍貴的智慧財產未來將昇華成重要的文化資產,便利廣大的音樂愛好者及讀者研究,創造音樂史上更大的價值。

http://www.ncl.edu.tw/ct.asp?xItem=10651&ctNode=900&m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