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在金像獎部長晚宴上,有幸與李中和音樂大師,編在同桌鄰座而交換名片合影,方知他是江西九江人,我是江西南昌人,他夫人音樂指揮聲樂家蕭滬音女士洽好又是我的小老鄉,於是咱們談得更為親切、投機、而有默契。

散會後,吾寄本【張航詩歌選粹】給李中和大師伉儷雅正,不久李大師先後為我的拙作【蝴蝶與蜜蜂】及【飛蛾與蠟燭】譜成了歌曲,由高雄市青溪婦女合唱團,暨由曾崑池領團的慈濟歌詠隊和慈濟兒童合唱團分別公演過。李大師的次子李海同伉儷亦在場聆聽過一場公演。

李中和大師曾為先總統  蔣公寫了首【總統  蔣公紀念歌】,張航深感曲美詞稍有缺失,若干年後不知總統  蔣公是何許人也,於是在吾榮獲教育部第一名歌詞【永懷  領袖】歌詞添了段在【總統 
蔣公紀念歌】內來彌補原詞缺失。

【總統  蔣公紀念歌】並不能隨時可唱,於是我將原曲,填成【永懷 
領袖】歌,時時均可唱。想不到一代偉人,在政黨輪替下去中華、除兩蔣,而完全禁唱,連軍歌也不唱啦!

 
今年重陽節老作家聚會,大會報告李中和音樂大師,又編在與我同桌,我好想告知大師:「張航榮獲全球中華文藝薪傳獎啦!」望穿秋水卻見不到他人影,而掃興而歸!

原來大師啊!將上天堂!

公祭本想北上祭拜!但天冷,加上吾年邁心疾不適,衹好在高雄向北遼祭,大師安息吧!佛主需要您去譜更多佛曲……


「蔣公紀念歌」、張齡原歌詞如下:
總統 蔣公,您是人類的救星, 您是世界的偉人。

總統 蔣公,您是自由的燈塔, 您是民族的長城。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 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內除軍閥,外抗強鄰, 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蔣公!蔣公!您不朽的精神永遠領導我們,

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蔣公紀念歌」、張航增歌詞如下:
蔣公中正,您是古今的完人,中華民族的救星。
蔣公中正,您是中華國魂,您是革命的導師,
東征北伐,抗戰戡亂,敉平內憂外患,建設台澎金馬;
制憲行憲,還政於民,大智大仁大勇,立德立言立功,
蔣公中正,您諄諄的遺訓,我們永遠恪遵,
團結奮鬥,革新動員,復興中華,捍衛民國。

原文出自:張航文選
http://tw.myblog.yahoo.com/jw!HGKW2jORGBZcALNBP1Af7X1YVfDk/article?mid=8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