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let)又名《王子復仇記》,莎士比亞的悲劇作品,是他最負盛名和被人引用最多的劇本之一。慣常與《馬克白》、《李爾王》和《奧賽羅》並稱「四大悲劇」。

該劇寫於1598年
至1602年夏季之間。這部伊麗莎白一世時代戲劇傑作的第一個印刷本是所謂 Bad Quarto,是個沒有作者授權的盜版。1974年出版的《哈姆雷特》共4042行,29551字,是莎士比亞創作的最長劇本。

哈姆雷特是位丹麥王子
,他為父王的鬼魂所困擾,欲報復殺父兇手。經歷痛苦掙扎後他達成目的,整個王宮也陷入死亡的恐怖中,他最後也中了致命的毒劍死去。他在劇中第三幕第一場的經典獨白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the question. 是戲劇史上流傳最廣的台詞之一,也是許多現代演員惡夢般的表演難點。在劇場中,哈姆雷特是在西方各國扮演最多的角色之一,也對成熟的男演員提出了巨大挑戰,因為哈姆雷特在劇中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