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新聞網 】大英圖書館為慶祝音樂神童「莫札特」250歲冥誕,特別展示一份「莫札特」的手稿,這份琴譜被「莫札特」的遺孀一分為二170年之後,終於再次合而為一。
這份樂譜是「莫札特」1773年在維也納所譜寫,當時他17歲,他的父親希望藉由這份作品為他在宮廷謀得一份好差事。這份樂譜在「莫札特」過世後,被他的遺孀在1835年一分為二,上半部落入一名宮廷樂師手中;下半部被「莫札特」遺孀送給當時德國巴伐利亞一名地方官員,直到1953年,才由大英圖書館收藏。
圖書館人員表示,這份樂譜顯示出「莫札特」音樂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莫札特」從小展露音樂天份,向來被視為天才兒童,但是他本人隨著年紀增長,希望擺脫這個標籤,而透過這份樂譜,可以看出「莫札特」日漸成熟的風格。
http://tw.news.yahoo.com/060112/4/2r5p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