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的發表會現場,在Concept A以勁酷的造型出場後,Volkswagen品牌總裁Wolfgang Bernhard(下)立即為其進行設計介紹,另外,讀者亦可以注意到可開啟的軟頂篷天窗設計。

身為歐洲車廠一哥,Volkswagen在日內瓦車展前夕開始出手,這次選在自家柏林發表最新概念車-Concept A,為月底即將於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的行程進行暖場,原廠表示,Concept A定位為結合跑車與小型SUV的新世代Crossover跨界車款。若以現今相當流行的Crossover風潮分析,Concept A已清楚預示Volkswagen未來將積極跨足此塊新興領域的方向與佈局。

家族血統再創新

大量融合Volkswagen的家族設計風格,Concept A更在Crossover的概念下獲得全然的創新。

就目前所得之的數據,Concept A車長4,348mm、車寬1,854mm、車高1,551與2,602的軸距,整體車身尺碼均較Golf放大與更具氣勢,然而,Concept A車側線條運用Coupe的設計風格,讓車身體態極為流線俐落,這一點與Golf的風格極為不同。

車頭造型部分,誇張的盾形水箱護罩延襲自Passat與Jetta的設計,延伸至車身底部的強化擋泥版,則在面對不同地形時提供車底更高的車身防護,另外,獨特的車頭造型搭配高亮度的LED頭燈燈組,讓Concept A擁有一張對比明顯的勁酷臉蛋。

對開式車門設計

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設計,運用高級皮材進行細膩的縫製處理,以搭配極具現代格的座艙儀表版。另外,對開式車門設計亦提供便捷的座艙出入。

為了讓Concept A獨具靈活的承載特性,原廠工程師特別加入不同的設計巧思,包括車尾擁有如同Pick-up可開啟後車門檔的設計,位於後LED燈組下的後門擋可視使用情形獨立開啟,以提供較長物件的裝載。另外,無B柱的對開式車門設計,不僅具科技感受亦便於乘員進出座艙,而Concept A獨特的軟篷車頂設計,可允許軟頂天窗開啟至C柱以提供車內乘員最佳的戶外景緻。

TSI與TDI最新引擎科技

動力性能,Concept A搭載Volkswagen最新的TSI引擎,利用最先進的機械增壓技術在最低油耗下創造150匹最大動力,另外,聞名的TDI柴油引擎亦可能搭載於Concept A上。傳動技術則運用六速DSG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完整地透過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傳達至四顆20吋跑胎上。

選在冰天雪地的自然場景,讓Concept A出場就有令人眼睛一亮的震撼感,由此可見Volkswagen對於Concept A的看重。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3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