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uce Lee - 細路祥 - 00_poster.JPG


細路祥自幼隨何大叔同住,與兩名弟妹相依爲命,平時在貧民區租借漫畫書爲生。何大叔是一名老師,因爲富商洪百好答應捐助一所義學,於是何大叔負責帶洪百好到貧民區參觀。飛刀李是一流氓頭頭,眼見富商來到,借機會搶去其錢包以及其女蘇妹的金鍊,細路祥因爲協助飛刀李逃避警方的追捕,所以飛刀李留下金鍊報恩,事後何大叔知道此事便帶著細路祥到洪家將金鍊歸還,經過蘇妹苦苦要求,何大叔得到富商秘書一職,細路祥則免費被送到學校,與蘇妹一同念書。

洪百好爲人吝嗇,雖然聲稱被劫達萬餘元,但其實只有損失二十元,然捐助義學一事也只不過爲了出風頭,事後便借故推辭。其子阿超是個名副其實的敗家子,經常合謀總管四眼徐把工廠的貨品盜取私賣圖利,剛好串通的就是飛刀李一行流氓。細路祥初次上學,表面上因遭到同學欺負,於是退學到工廠做童工,私底下卻跟飛刀李混在一起,漸漸學壞,雖然賺到錢,卻令何大叔傷心不已。阿超經常借機調戲女工呂薇,可是呂薇性格硬朗,除了勸諭細路祥改邪歸正,更帶領員工罷工,阿超聽從四眼徐獻計,一方面叫飛刀李來盜取貨品,另一方面又通知警察,可是事情沒有想象的順利,四眼徐更被飛刀李誤殺。事後飛刀李決定一力承擔,工廠女工與富商和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富商的妻子跟人私奔,有關人士也來追討義學一事。至於何大叔則帶著細路祥與兒女回到鄉下過著簡單的生活...




細路祥由馮峰導演,改編自袁步雲的同名漫畫。早期這類型電影頗重説教意味,當中有許多港人熟識的影星,不知道對於台灣觀衆又有多熟悉呢?!



Bruce Lee - 細路祥 - 01.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02.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03.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04.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05.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06.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07.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08.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09.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10.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11.jpgBruce Lee - 細路祥 - 12.jpg


1950 年香港街景及大排擋
Bruce Lee - 細路祥 - 13.jpg



1950 年香港鐵路
Bruce Lee - 細路祥 -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