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雨 - 00.jpg


正當婢女侍萍爲少爺周樸園誕下兩子之後便與幼子大海慘被逐出周家,萍媽傷心上吊自殺,侍萍則帶著大海投海自盡,索性獲救不死。二十五年之後,長子周萍竟然與繼母繁漪暗地裏鬧上不倫戀,繁漪對周萍死心不息,周萍卻因歉疚而處處躲避。管家魯貴找來女兒四鳳到周家打工,二少爺周沖立馬暗戀上她,可是四鳳經常借詞迴避,其實已經愛上周萍,並且珠胎暗結... 不料當其時四鳳的母親侍萍返家之後知道女兒打工的周家就是周樸園家,而周萍就是自己的長子,這事情震驚了她!

侍萍與丈夫魯貴育有一子一女,其實兒子就是當年的二子大海,他在周家的礦工場工作,性格剛烈,更成爲工人的代表,要與周老爺交涉。因爲談判破裂,周萍爲了父親還險些與親弟打起來。侍萍因爲與周樸園相認,知道了周萍的身份,急忙勸架,不希望兄弟相殘,另外一頭要求四鳳辭去工作好遠離這個是非之地!殊不知四鳳不捨,在一個雷電交加的風雨夜回到周家要與周萍會面,侍萍追趕而至,繁漪忍不住要在所有人面前揭穿周萍與四鳳的關係未果,沒想到逼得周樸園在衆人面前與侍萍相認,當然周萍與四鳳的兄妹關係也因而被揭露。四鳳受不了刺激奔向花園的高壓電線杆,周沖緊隨,兩人雙雙觸電身亡,周萍受不了打擊,回到房中吞槍自殺!

雷雨改編自曹禺 1933 年的同名劇作,吳回導演,李小龍、白燕、張瑛、梅綺... 等主演,吳回自己也演出一角。其實當時已經十七歲的李小龍戲分不多,並且飾演個性純樸的周沖也不算有什麼演技的發揮,但此片是他離開童星階段的一個重要里程碑。70年代李小龍回到香港之後暴紅,此片也沾光得以重新上映... 且來看看此片到底是多麼的慘慘慘...... 






雷雨 - 01.jpg
雷雨 - 02.jpg
雷雨 - 03.jpg
雷雨 - 04.jpg
雷雨 - 05.jpg
雷雨 - 06.jpg
雷雨 - 07.jpg
雷雨 - 08.jpg
雷雨 - 09.jpg
雷雨 -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