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星期是学校的入学考试周,从星期一开始各种器乐专业考试,转天还有钢琴专业以及其他文化课考试。考试的当天我正好没什么事儿,中午吃完饭就跑到山上琴房去凑热闹......看到一堆一堆的考生......再看看自己,过了这个夏天,我到德国的日子就整整四年了......想当年,我也是顶着盛夏的艳阳,挥汗如雨的爬着那节令我到现在都还是觉得很“该死”的楼梯...去到那间现在觉得很“亲切”的琴房考试......那年,爹娘都陪着我来,考专业的当天他们也寸步不离的陪着我,看着左边若无其事的爹,好像对我很有信心,一付就是“我的孩子考你这学校的教授都够格”似的,扭脸看看右边的娘亲大人,走过来走过去...就没有一秒钟是“定着不动”的,号称一个下午抽了两盒烟(娘亲大人啊,“烟”不便宜啊!),看着她紧张样子,倒是她像考生多过我;还不停的问我:你紧不紧张?要不要再练会儿?还是要不要休息一下?饿不饿?渴不渴?......总之所有的“问句”应该都讲过一百次以上了吧!!!  好在我多少算是争气的孩子,一次过考上了...也学习的不错,工作的还行!没白来这一趟............说着说着又三点多了,明天下午要上主课,晚上还要排练......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