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車展上,美式越野品牌Hummer將帶來旗下最新的貨卡產品H3T。

2008年芝加哥車展上,美式越野代表品牌Hummer推出旗下的最新車款H3T。以頗受市場好評的H3車型為基礎,H3T的車身尺碼界於中型貨卡和全尺寸貨卡 (Full-Size Truck) 之間;除了擁有Hummer一貫強勁的越野能力外,寬敞的五人座車室空間,以及1.5米長的乘載貨斗,則提供H3T更為豐富多元的實用性。原廠也期望藉由H3T的問世,能夠滿足喜愛工作、同時熱愛休閒娛樂的買家需求。

維持Hummer一貫家族設計風格

一如其他家族成員,H3T展現壯碩厚實的車型態勢:車頭大片寬幅的水箱護罩嵌入圓型頭燈,保桿則採塑料材質,搭配前底盤護板的設計,宣示H3T的越野本質。車側部份也仿照傳統,粗壯的輪拱線條,低車頂、高腰線的車身形式,搭配四只32吋的巨幅越野胎,展現Hummer一貫的設計元素。

融入四門貨卡的車型概念,H3T仍維持Hummer一貫的剛毅造型風格。

自B柱向車尾延伸,H3T則融入四門貨卡的車型概念:1.5米長的貨斗提供充裕而實用的乘載空間,讓車主得以恣意裝載諸如越野摩托車、露營帳篷等各式戶外活動用品;同時搭配多變的貨斗滑軌系統,以及簡易操作的下掀尾門,大幅提升H3T在貨物裝載上的實用及便利性。此外原廠也在貨斗下方附上全尺寸備胎,以應越野駕駛時的不時之需。

H3T車室鋪陳與H3相仿,不論在用料和質感上已跳脫過去Hummer軍用車的斯巴達式作風,展現舒適而又實用的乘駕感受;五人座的設定提供寬裕的乘坐空間,同時後座也擁有4/6分離功能,將裝載容積進一步提升。配備方面包括CD音響、XM衛星廣播系統、冷暖空調、電動窗、Keyless免持鑰匙功能等皆列為H3T的標準配備。

過去H1斯巴達風格的內裝已不復見,H3T車室在用料和質感上更為精進,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感受。

此外原廠也為H3T提供Rear Vision倒車攝影系統和衛星導航系統,Rear Vision倒車攝影系統在後保桿中央加裝一組攝影鏡頭,以方便身形龐大的H3T進行倒車動作;而衛星導航系統則整合OnStar衛星定位系統、Turn-By-Turn衛星導航系統和藍芽通訊系統,提供最完整的行車輔助功能。

3.7升和5.3升雙動力編成

標準版H3T搭載3.7升直列五缸Vortec引擎,DOHC雙凸輪軸搭配可變汽門正時的設計,可輸出242匹最大馬力,33.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4,600轉時盡現,變速箱方面則提供五速手排和四速自排兩種選擇。

消費者可選擇3.7升直列五缸Vortec引擎,或是44.2公斤米最大扭力的5.3升V8引擎。

H3T Alpha車型則採用GM集團著名的5.3升V8引擎,擁有300匹最大馬力和44.2公斤米的驚人扭力;鋁合金汽缸本體有效降低H3T Alpha的車身重量,同時也提供更為理想的前後軸配重;此外5,900磅的拖曳能力在越野駕駛時也能充分發揮作用。

硬底子越野底盤設定

H3T沿用H3的底盤和懸吊設計,並將軸距加長86mm至3,409mm。三件式模組設計的梯型大樑結構提供絕佳的底盤強度和韌性,前懸採用獨立式SLA扭力桿設計,後懸則採多片式Hotchkiss結構。此外原廠也為H3T提供兩組懸吊改裝套件,供不同駕駛需求加以選購。

源自於軍用車輛的越野性能,是Hummer一向自豪之處。

越野性能上,選配33吋輪胎的H3T擁有38.7度的進入角和30.1度的離去角,搭配285mm的離地高度、Hill Hold Assist緩坡輔助系統、以及同級車首見的前後輪限滑差速器,提供H3T征服險境的最佳後盾;此外底盤護板、油底殼護板、前後傳動軸護板、油箱護板也確保H3T在各式路況下皆能安全脫困。

安全防護方面,雙前座輔助氣囊、側邊氣簾、StabiliTrak車輛穩定系統、ABS、循跡控制系統、胎壓監測系統等皆列為H3T的標準配備。H3T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正式投產,並稍後在北美、歐洲和中東等地上市販售;而原廠也為其提供五年10萬英哩的動力系統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