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mer,這個流有獨特血液與象徵美式力量的品牌,在高油價的車壇彗星撞擊下,會不會成為史前步向滅絕的恐龍一樣,走入車壇歷史,將是未來值得關注的重點。

隨著美國油價每加侖漲破4塊美元後,讓產品偏重大型車的美國底特律三車廠GM、Ford與Chrysler同聲叫苦連連,尤其美系車廠龍頭GM汽車,更在5月份的美國汽車銷售統計中,首度出現跌破20%的市佔率,這樣的警訊更讓GM執行長Rick Wagoner頭疼不已。亟欲扭轉高油價營運困境的Rick Wagoner,日前向全球汽車媒體Automotive News透露,每加侖漲破4塊美元的紅線指標,已逼使GM思考品牌的營運方向,其中最先被拿出來開刀的,就是GM旗下向來以強調大排氣量大噸位的Hummer豪華越野車品牌。
GM執行長Rick Wagoner苦思中

Rick Wagoner明確的透露,任何關於Hummer的選項都已經開始評估,簡單講就是三條路:調整Hummer產品線、拋售Hummer品牌甚至乾脆終止Hummer,不管最終走向哪條路線,都可以肯定的,GM對Hummer的態度轉變,已經清楚顯示美系車廠傳統喜愛的大排氣量品牌,在高油價時代聯動轉變的美國市場消費偏好,已經不若從前那樣吃香,尤其訴求低排氣量與省油的日系車廠,更是趁勝追擊蠶食美系車廠的版圖,這樣的趨勢將讓車壇無可避免地出現巨大變動。

現在到處跟全球訴求GM在節能環保領域遠景的執行長Rick Wagoner,看來對Hummer品牌事關生死的下一步,已經在審慎苦思當中。

寄望節能小悍馬

雖然GM尚未宣布明確的實施方向,但是由目前Rick Wagoner的講法,包括將Hummer產品線往縮小車型推進,例如催生車身尺碼接近Jeep Wrangler大小的HX Concept概念車,這款小型Hummer是今年北美車展發表的新世代作品,包括搭載採用E85 FlexFuel彈性燃料的3.6升缸內直噴V6引擎,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成為Hummer有史以來最為節能的車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管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